:::
公告 教學發展科 - 研習進修 | 2024-03-05 | 點閱數: 301

說明:    
一、    為推廣AI科普教育,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執行教育部「人工智慧技術及應用人才培育」計畫辦理「AI科普沙龍系列講座」活動。AI科普沙龍系列講座以AI文化及AI倫理為基底,規劃具備人文內涵之人工智慧科普系列講座,培養大眾對人工智慧使用、判斷、創造之能力。此期講座將針對生成式AI已經或即將帶來的衝擊為系列講座主題。預期引導參與觀眾和社會大眾理解近期可預見的職涯、工作機會、乃至社會各層面的變革。
二、    旨揭活動自113年3月16日至113年5月18日止,場次如下:(詳如附件)
(一)    3月16日(星期六)下午2時「文化的轉變:創作新時代,是誰在創作?」。
(二)    4月20日(星席六)下午2時「科技治理的轉型:人工智慧的機會與挑戰」。
(三)    5月18日(星期六)下午2時「人機關係的變化:虛擬分身與現實生活的奇幻交會?」。
三、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四、    本講座免費參加,開放現場實體講座及線上同步直播,參與講座歡迎事先報名:https://bit.ly/gairvtifd。
五、    每場可申請公教人員研習時數2小時,依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規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