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教育處社教科 - 活動訊息 | 2022-05-05 | 點閱數: 316

一、目的
宣導閱讀教育,藉由讀報引導學生領略閱讀的樂趣,進而培養終身學習之能力。
擴充學生國際視野與生活經驗,鼓勵教師以好讀為素材引導學生擴展視野與思考廣度與深度,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
藉由研習辦理,增進教師帶領閱讀的教學能力,並提升學生樂愛閱讀的興趣。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好讀周報、陳玲基金會
承辦單位:聯合報教育事業部

三、活動經費
本計畫相關經費由陳玲基金會編列經費贊助。

四、實施對象
針對各縣市國民中小學,以班級為單位申請讀報班,由有意願進行閱讀教學的教師(各領域都可以,導師尤佳)申請,不需檢附申請計畫,只要填妥申請表格。
預計補助國民中小學(小學限五六年級以上)兩人一報(至多每人一報),預計補助15個班級。
補助原則:主辦單位有權依據教師申請計畫決定補助班級,以國中一年級,並願意合辦教師研習講座學校、及分享閱讀實施成果(指導學生錄製感謝影片3分鐘)之班級優先(偏鄉地區預留保留名額)。
*註:感謝影片於送報結束後兩周內繳交。

五、送報期間
本次送報期間為111年5月16日111年6月27日止,共計8週。

六、申請時間
即日起至111年5月10日16:00止 請填寫以下申請表單 https://forms.gle/GkWosiNNcfHmTWCt8

七、實施時間
各班級可利用晨光時間、課間時間、彈性學習節數等,每週至少累計實施一次(15~30分鐘),由教師帶領學生進行以好讀當作教材的學習活動。


八、預計於111年5月11日於聯合學苑網站公布通過申請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