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力發展所 - 研習進修 | 2010-06-21 | 點閱數: 2260
課程類別
縣政發展
班期名稱
Bye-Bye莫拉克紀錄片導演映後座談活動
參加對象
自由報名
上課日期
起:2010/07/09下午02:00:00
迄:2010/07/09下午05:00:00
上課地點
創新學院2樓大禮堂
報名期限
起:2010/06/21上午10:50:00
迄:2010/07/07下午05:00:00
報名方式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網站線上報名http://www.chrdc.gov.tw/classjoin.asp
開放名額
194人
薦送名額
206人
總名額
400人
承辦人
嘉義縣政府文化處王雯慧
電話
05-3799978分機25
認證時數
3小時
報名限制
收費金額
0
主講人
林育賢導演
說明
◎本活動承辦單位為嘉義縣政府文化處,如有任何疑問請電洽:05-3799978分機25 王雯慧小姐。
 
◎課程前言:
Bye-Bye莫拉克 Bye-Bye Morakot 紀錄片 適合年齡:10-12
98年8月8日莫拉克風災重創台灣,許多孩子在災難中失去至親與家園,本屆兒童影展邀請五位導演分頭拍攝,記錄孩子如何面對創傷、如何詮釋問題、如何走出傷痛。
 
(1)想念的方式 The Way I Miss You
台灣 Taiwan | 2010 | 26min
黃嘉俊 Huang Chia-Chun
玉米的小林國小畢業合照,有一半的同學在風災中喪生,倖免於難的她,在找一種方式,要讓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在天國知道,她每一天都過的很好很開心,請她放心…這是玉米想念的方式,也是最勇敢的方式!
 
(2)流浪小森林 Waiting in the Little Forest
台灣 Taiwan | 2010 | 26min
溫知儀 Wen Chih Yi
我們離開被埋入地底的小森林,住進碧色的皇宮,每天早晨等待豐盛的早餐,坐在新教室上一整天的課。星星升起時,可以夢見最好的朋友飄在天空中。那天,媽媽牽著我往前走,越過巨大的泥石,找到一塊新土地好地埋下種子,等一朵花開…
 
(3)一條流到我家的河 A River Through My House
台灣 Taiwan | 2010 | 26min
林育賢 Ah-Meow Lin
一個27位孩子尋找水源的故事。他們在水庫上游,卻沒有自來水可用。水是生活的能量,卻也摧毀他們的家園。他們不停尋找水源,也學習跟大自然和平相處。透過孩子,讓我們重新體認八八風災。
 
(4)大雨過後的美勞課 Rainbow Over Troubled Water
台灣 Taiwan | 2010 | 26min
林文龍、張淑滿 Henri Li, Chang Shu-man
莫拉克帶來大雨,讓茂林鄉萬山部落的美麗山脈突然變身為怪獸。山坡上的土石流從怪獸的血盆大口傾洩而出,讓孩子們不敢多看一眼。大雨過後,藉由美勞創作工作坊,我們想聽孩子的聲音,讓孩子說說心裡話。
 
◎導演簡介:
林育賢導演:宜蘭人,文化大學畢,學的是影像創作。
電影作品:
2007年六號出口
2009年對不起,我愛你
2009年雨過天晴
紀錄片作品:
2001年鴉之王道
2004年街頭風雲
2005年翻滾吧,男孩
2006年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2008年種樹的男人
 
◎課程表、新聞稿及影片介紹請參閱附件。
◎本活動得視報名狀況,調整報名截止期限,敬請欲報從速。
◎如報名人數超出錄取名額,採電腦隨機抽籤方式。
◎錄取名單於報名截止後1日內公布。
◎錄取學員請務必準時於7月9日13:30-13:50完成報到手續。
 
 
教學組助理員楊惠如
電話:05-3623279 分機 2127
傳真:05-3623277
住址:嘉義縣太保市祥和新村祥和二路東段8號
e-mail:hryang@mail.cyh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