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教育處學特科 - 行政公告 | 2010-03-05 | 點閱數: 902

高美館網址http://www.kmfa.gov.tw/DesktopKMFA.aspx?tabindex=0&tabid=1

票價(各項優惠辦法不可同時使用,其他優惠辦法以現場公告為準)
票種
票價(每張)
適用範圍
全票
200
一般個人參觀者
優待票
150
學生本人持有效之本國學生證,可現場購買1張
團體票
1.同票種(未搭配其他優惠)一次購買10張,送1張貴賓券
免票
1.身高115公分以下之兒童
2.身心障礙者憑證件與陪同者一位(不分國籍,限同時入場)

展覽簡介:
約瑟夫.亞伯斯(Josef Albers, 1888~1976)是二十世紀最重要之藝術家與教育家之一,高雄市立美術館與約瑟夫與安妮.亞伯斯基金會(The Josef and Anni Albers Foundation)合作,預定於2010年4月3日至8月1日止,於高美館舉辦此位現代藝術巨匠之個展,展品包含由亞伯斯基金會所典藏、完整涵蓋其創作生涯各階段重要創作與研究成果之作品,從早期畫作到包浩斯(Bauhaus)時期的玻璃創作、攝影、家具設計與印刷字體設計,至移居美國後之版畫、形式結構研究、色彩研究與最具代表性的《向方形致敬》(Homage to the Square)系列畫作等,共計近250件作品,同時,展覽亦包含向德國包浩斯德紹基金會借展之約瑟夫.亞伯斯教學的學生作品。

本展將是亞伯斯這位以極簡風格著稱的現代藝術大師在亞洲的首次個展、也是繼1988年紐約古根漢美術館(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亞伯斯百歲冥誕紀念展之後最完整的一次回顧展。與此同時,為紀念包浩斯創校九十週年,世界各地在2009至2010年間正相繼舉行盛大的紀念展與研討會,曾在包浩斯學習與任教的亞伯斯,是包浩斯向現代主義轉型的舵手之一,也是包浩斯理念得以在美國以至於世界各地宣揚的重要旗手,此時的推出別具回顧與前瞻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