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教育處學特科 - 行政公告 | 2010-03-01 | 點閱數: 1112

2010國際小學數學競賽我國參賽代表
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地區遴選辦法簡章

 

  1. 主辦單位:高雄市復華中學、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2. 選拔賽目的:選拔我國參加「第十三屆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PMWC 2010,香港)」以及「第八屆國際小學數學競賽(KEMIC 2010,韓國)」代表隊選手。
  3. 參加比賽:
    1. 第十三屆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PMWC 2010) 
      • 主辦單位:香港教育署、香港保良局
      • 日期及地點:2010年7月10 - 14日在香港舉行  名額:全國共16名。
      • 接待情況:往返機票、證照(約新台幣12000元)自理,選手一切食宿由主辦單位負擔。
    2. 第八屆國際小學數學競賽(KEMIC 2010,韓國)
      • 主辦單位:韓國教育部、仁川市政府
      • 日期及地點:2010年7月25 - 30日在韓國仁川市舉行 名額:全國共16名。
      • 接待情況:往返機票、證照(約新台幣15000元)自理,選手一切食宿由主辦單位負擔。
  4. 遴選辦法:遴選分三階段進行:
    • 第一階段:初賽時間: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5時
      • 報名參加初選者,請準時抵達試場,憑健保卡或戶口名簿應考。
      • 入選複賽名單及複賽注意事項於3月17日(星期三) 起在復華中學網站(http://www.fhhs.kh.edu.tw)公佈,不另行通知。
    • 第二階段:複賽時間: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5時
      • 入選者請準時參加複賽,不另外收取任何費用。
      • 依個人複賽成績擇優遴選符合標準者(共80名為原則)進入第三階段選訓營。
      • 入選名單及注意事項於3月23日起在復華中學網站公佈,不另行通知。
    • 第三階段:選訓營全部在台北市舉辦
      • 地點: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43號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 交通圖: http://www.hs.ntnu.edu.tw/Home
      • 選訓營時間:2010年4月17日、4月18日,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 酌收培訓費用新台幣2000元,請於現場繳交,選訓營每日下午進行決賽測試,缺席者取消入選資格,培訓地點全部在台北市。
      • 決賽將增加個人才藝表演,表演項目不拘,器材自備,佔分10分,成績併入總分一起評比。
  5. 遴選計分方式:培訓後依複賽總成績乘以30%,加上二次選訓測驗總成績每次各乘以35%,再加上才藝表演之總分排序,排名較前者出國參加比賽。選出32名選手及後補選手2名,依成績順序優先選擇出國參加比賽。入選代表隊員將於6月6日、6月19日、6月26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在台北市本基金會進行培訓與表演節目排演練習,任何一次缺席即視為放棄,將由候補選手遞補。
  6. 報名辦法:凡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地區之公私立國民小學在學五、六年級之我國籍學生均可自由報名參加,酌收試務費用每人新台幣500元整。團體10人(含)以上試務費用每人新台幣450元整。報名費請存入復華高級中學帳戶,郵政劃撥:04011404;參賽者應填寫報名表,連同存款單影本於3月10日以前傳真或郵寄至復華中學辦理,開放線上報名,報名表手續完成後,恕不退費。本校將於3月11日在網站公佈考生編號及注意事項,不另行寄發准考證,考生請憑身份證、護照、健保卡或戶口名簿參賽。
  7. 獎勵辦法:凡入選培訓營並完成培訓之選手其表現如符合本年度其他國際競賽資格者得依總成績順序推薦參加各項國際競賽。全程參加決賽者均頒發獎狀乙份,以資鼓勵。
  8. 備註:有關本活動之詳細資料及歷屆樣題,請逕至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