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教學發展科 - 活動訊息 | 2024-03-28 | 點閱數: 131

主旨:國家海洋研究院辦理2024「童心護海Save Ocean」全國兒童海洋繪畫比賽,歡迎各國民小學學生踴躍參加。
說明:
一、依據國家海洋研究院113年3月27日國研海產字第1130001607號函辦理。
二、海洋覆蓋了地球表面的三分之二,提供了豐富的自然資源,包括食物、氧氣,以及調節全球氣候的關鍵角色。然而海洋正面臨著污染、過度捕撈、海洋酸化和全球暖化等前所未有的挑戰,嚴重威脅著海洋生物的生存和海洋生態的平衡。我國在2020年推動「向海致敬」政策,鼓勵國民 「淨海、知海、近海及進海」,且行政院於今年2月通過 「海洋保育法」草案送請立法院審議,重視海洋保育與資源永續刻不容緩。
三、本屆全國兒童海洋繪畫比賽以「童心護海Save Ocean」為主題,為了喚起公眾,特別是兒童對海洋保護的意識,透過此繪畫活動,讓學童拿起畫筆來描繪自己心中的海洋,並思考如何保護這片蔚藍的寶藏,期望能夠成為海洋保護的小小大使,將對海洋的熱愛和保護的信息傳遞給更多的 人。
四、檢附活動相關資料供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