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達 教育處體健科 - 活動訊息 | 2023-12-25 | 點閱數: 294

為保存臺灣體壇記憶及彰顯對於體育運動文化的重視,進而帶動運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邀請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辦理「記下臺灣『動』人故事—運動文化創
意產業論壇」,期藉由相關議題探討,為產業發展注入活水,活動資訊如下:
(一)地點: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
(二)時間:112年12月29日(五)下午2時至5時30分
(三)議程:
1、體育運動文化保存加值應用:
(1)體育運動文化數位典藏及創新應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謝顒丞教授)。
(2)建構臺灣體育運動故事文化IP的異想(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金湘斌教授)。
(3)再說一次「故事」:體育運動的文化夢想(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林玫君教授)。
(4)傳統文化與運動創新結合:透過在地文化推廣臺灣運動活動之發想與經驗(九天民俗技藝團許振榮團長)。
2、體育運動文創實務:
(1)《誰站在繩子的那頭》:運動紀錄片背後的故事(徐敬倫導演)。
(2)超越界限:設計斜槓體育,突破個人極限(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陳彥廷副教授)。
(3)閱讀一位跑者(張嘉哲選手)。
(四)報名方式:即日起至112年12月28日(四)中午12時,可至以下網址線上報名(網址:https://reurl.cc/YV7g0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