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好美國民小學 - 校園動態 | 2009-11-16 | 點閱數: 1404
保護沙灘 學童種沙丘植物---2009/11/16

李榮茂/嘉義報導

「小手動一動,沙灘不移動。」嘉義縣好美國小六年級學生日前在好美自然生態保護區,進行「嬉遊好美,闖關大挑戰」活動,大家動手種植沙丘植物保護沙灘,在畢業前對自然生態教育課程留下美好的成果和回憶。

 校長吳淑茹表示,學校毗鄰「好美自然生態保護區」,除了將保護區動植物生態融入本位課程,也培育小小解說員擔任遊學導覽。為了讓學生在畢業前對保護區生態有完整的認識與體驗,辦理「嬉遊好美,闖關大挑戰」活動。

 挑戰「探索紅樹林的祕密」關卡的小朋友,要分辨出保護區四種紅樹林樹種的名稱與特徵;在「猜猜我是誰」關卡中,要說出保護區招潮蟹及常見動物的名稱;「小手動一動、沙灘不移動」關卡則帶領小朋友了解沙灘流失的原因,並親手種植沙丘植物保護沙灘,為環境保護盡心力。

 學童蔡佳儒、蔡婉儀說,參加完闖關活動後,更了解螃蟹的生活方式,也會分辨紅樹林種類,更學到尊重自然生態和環保觀念。

 圖說:嘉義縣好美國小學生在生態保護區,種植沙丘植物保護沙灘。攝影/李榮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