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教育處學特科 - 活動訊息 | 2009-10-20 | 點閱數: 8186

台灣數獨發展協會開發之算獨教材手冊可上網免費下載,網站中並提供免費線上練習,讓學童在快樂學習中提昇計算能力。敬請各校師生多加利用。

說明:

一、算獨為數獨與計算密切結合的一種遊戲形式,最近在全世界日益受到重視並開始風行,在歐美頗多大報均已刊載,國內也由中國時報引進,於每週一、二刊登。

二、算獨不僅保持數獨原有的益智,更提昇了推理及運算的能力,對學童或想要動動腦的人來說,不啻是一項絕佳的頭腦運動。在社會大眾普遍批判學童計算能力日益降低的今日,可讓學童在遊樂中同時提昇其計算能力的算獨,確實值得推廣。

 

三、台灣數獨發展協會為協助中小學教師將算獨引入教學活動,日前編印「算獨教材手冊」一本,可上本會網站免費下載使用,網址:http://www.sudoku.org.tw/

四、教師運用手冊之餘,若有不足,協會網站尚提供算獨挑戰館,除現有之千餘道題目外,每週將增加100道新題,足供教學運用。

五、協會算獨挑戰館為線上練習遊戲區,師長可鼓勵學童上網挑戰練習,於快樂學習中提昇計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