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訪客 - 活動訊息 | 2020-10-29 | 點閱數: 773

活動日期:10月31日(週六)上午9時至16時

活動地點:縣府前廣場

enlightened活動過程將進行拍照記錄,以做為計畫活動宣導、成果紀錄之用,不同意之民眾請主動告知攝影人員,各項活動時間及內容,依活動當天現場為準

嘉有好市集活動

好禮任你抽(數量有限抽完為止)
於市集消費前請至服務台領取集點卡(一次限領一張,可重複領取),消費滿100元即可獲得1點,集滿5點可參加萬聖節彈珠樂1次。

資源回收尚好禮

為鼓勵民眾落實『垃圾分三類,環境好OK』,現場並有攜帶指定數量之回收物品兌換宣導品,兌換標準如下圖。

再生家具展售

展售修繕完成之家具,以讓資源循環利用,減少不必要森林資源砍伐,守護生物的棲地維持生物多樣性及生態的平衡。
再生家具特賣會~課桌椅買2送1、家具還有買大送小(課桌椅任選1種)

家電維修小站

為推廣資源永續使用,邀請『菁埔社區家電維修師』,於活動現場提供簡易家電維修服務。

二手物回收募集

你袋給我 我袋回嘉

招募民眾將家裡用不到的環保袋(紙袋*5或布類*3)(袋子尺寸需大於20*20cm且乾淨無破損需有提把)拿來市集捐贈,即可獲得環保衛生紙一包(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smiley同齡同心 童書募集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透過同齡同心 童書募集,藉由分享讓更多地方、小朋友一同閱讀。捐贈的兒童圖書以8至9成新為標準,內頁無損毀(依現場人員判定)
兌換獎勵:依據工作人員判定書本是否可回收。
(1)可回收書本達5冊以上可換矽膠折疊保鮮盒一個 。(限量5名,一人限兌換一個)
(2)可回收書本達3冊以上可換環保洗碗精一瓶。(限量5名,一人限兌換一個)
(3)可回收書本達1冊以上可換環保衛生紙一包。(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enlightened機不可失-有機抽好禮
響應環保抽新手機的機會,環保署為促進資源循環,鼓勵民眾回收舊手機,訂定每年10月為手機回收月,去(108)年首次舉辦《首部曲-收好抽滿》活動,民眾反映熱烈,回收2萬3,241支手機,約可得到1公斤黃金及6公斤銀,回收的稀有金屬價格約達新臺幣190萬元。今年將延續舉辦回收抽新機活動,這次回收舊手機將有機會獲得iPhone、Samsung Galaxy、ASUS ZenFone等新型手機。登陸抽獎序號傳送門

 

田園悠遊逛(綠色友善市集)

邀請在地小農推廣在地農特產及熱愛創作藝術的朋友展現自我創意,以吸引市集夥伴前來市集尋寶;並邀請在地環保創意及弱勢團體一同設攤宣傳。

特別活動

(一)109年社區環境改造計畫「魅力似社~社區成果展~」
山、海、平原社區再進化,環保局協助社區透過環境調查,找出解決環境問題的方法,或協助已有規畫之社區再以「深化環境教育意涵」及「培育在地產業發展力」的運作模式,協助績優的環保社區或在地民間團體轉型。

(二)魅力似社~九宮格闖關
認識每一社區地方特色產業,社區自行設計最能帶出社區特色的遊戲,讓民眾可以在趣味遊戲中也了解社區的成長,本次九宮格集點卡民眾最少需要過五關或斬六將 (連接2條線者)前300位方可獲得最佳好社魅力獎品。

(三)趣味小遊戲~青蛙蹲

社區代表頭戴社區名稱;民眾頭戴社區名稱+社區特產。兩人一隊,由社區與民眾搭檔,共10隊,總人數為20人,圍成一個圓圈。遊戲開始(若一隊中任何一人失誤,直接淘汰)。決出前3名可獲得社區提供的精美小禮品。

 

 ※※以上各項活動時間及內容,依活動當天現場為準,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