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力發展所 - 研習進修 | 2014-08-11 | 點閱數: 739
近來天災人禍不斷,想要重新激勵自己盪到谷底的心情嗎?嘉義縣人力發展所將於8月15、21日分別舉辦精彩講座,邀請黃明正、劉大潭兩位文創與發明界菁英,分享成功之路,歡迎踴躍報名,一起學習他們勇敢追夢的奮鬥歷程,挑戰極限、實現夢想。
 

兩場講座即日起受理報名,報名期限請上人力發展所網站

http://www.chrdc.gov.tw/index.php?mainAction=index&subAction-1=memberjoin&fontcss

請先註冊為會員),有任何疑問,歡迎電洽05-3623279。
 
●8月15日13:20~16:40 【幸福235:環境關懷系列】
黃明正先生(倒立先生、台灣倒立攝影表演藝術家)
主講:告訴世界我是誰-改變世界從自己開始
 
●8月21日13:20~16:40 【幸福235:財經科技系列】
劉大潭董事長(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牌獎得主)
主講:不服輸的創意人生
 
講者簡歷背景:
黃明正:倒立攝影藝術家,跑遍台灣各山岳、廟宇、夜市、學校、離島城鎮,總共累積環台10萬公里、演講400場,他想分享台灣寶島的真實樣貌,用不同的觀點看台灣,鼓勵縣民勇敢實現夢想、改變命運,保護台灣這個寶貝,提升文化自覺與國際視野價值觀。
 
劉大潭:全球傑出身障發明家,台灣南投縣人,三歲時不慎被施打過期預防針,自小只能用雙手拖著萎縮的雙腳匍匐前進。80公分的他,並不因此而自暴自棄,以過人的決心與毅力,最終取得逢甲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學歷,並成立速跑得機械股份有限公司,以「關懷」為創業宗旨,開始自己的發明路。
 
到目前為止,他的發明已超過百樣,參加比賽得到金牌超過「一公斤」,獎金超過兩百萬,目前廣泛應用在大樓的逃生緩降機,就是劉大潭的代表作;曾得過全國發明展第一名及金頭腦獎、瑞士日內瓦及德國國際發明金牌、國科會十大傑出科技人才獎、文化復興運動總會科技總統獎、金毅獎及全球熱愛生命獎等獎項。他的人生目標是「金牌五公斤、獎金五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