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力發展所 - 研習進修 | 2014-01-17 | 點閱數: 1123
班期名稱
創新講座第61場 邁向天空與夢想的極限
參加對象
自由報名
上課日期
起:2014-01-24 13:50:00
迄:2014-01-24 16:00:00
上課地點
創新學院2樓大禮堂
報名方式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網站線上報名
報名期限
起:2013-12-19 14:00:00
迄:2014-01-21 17:00:00
開放名額
200人
薦送名額
300人
總名額
500人
承辦人
楊惠如
電話
05-3623279分機114
認證時數
2小時
報名限制
收費金額
0
主講人
眭澔平先生
說明
●研習目的:
藉由名人分享成功歷程與經驗,激發全民突破自我、挑戰極限的勇氣與毅力,實現夢想,創造璀璨精彩人生。

 

●課程引言:

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

當我們越接近大自然時,越能感受萬物間微妙依存的關係…

1月24日邀請您與

身兼電視主播、記者、作家、歌手、旅遊達人於一身的

全方位傳播人~『眭澔平先生』

一起環遊世界,來場身心靈體驗之旅,

 用不同的角度感受世界的奧妙。

 

●講師簡介:眭澔平先生

1、學歷 :                                            

英國里茲大學社會經濟學博士

美國康乃爾大學亞洲研究所碩士

台灣大學歷史學系畢業

 

2、經歷:

1983台灣大學歷史學系畢業,前後前往美國康乃爾大學與英國里茲大學攻讀東亞研究碩士與博士,也是台大校徽設計人。熱愛旅行與創作,1985年起至今近30年之間,已經自助旅行環遊全世界五大洲一百九十個國家,自費主持採訪拍攝的紀錄片超過5,000小時,40,000件私人收藏。

  

曾任台灣電視台新聞主播(1985-1990)、以上山下海跑在第一線的專業精神贏得「台灣首席災難記者」的美譽、台視、中視與華視「強棒出擊」、「超級拍檔」.....等電視節目主持人(1990-1995)、華衛新聞台創台台長(1994-5)、新竹振道有限電視總經理(1995-6)、力霸東森電影台台長與副總(1995-6),期間亦任教於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特別是馬汀催眠舞台秀(1995-8)的即席中英口譯,令觀眾印象深刻。1997台灣電影金馬獎與亞太影展頒獎典禮與港星吳君如共同擔任主持人。

  

1999至2003則陸續擔任台灣中央廣播電台、亞洲電台與亞太廣播的音樂總監、台長等職,橫跨廣播電視、幕前幕後、行政與實務等等不同的領域。2003-2004擔任台灣大學東亞文明研究中心專案研究計劃主持人,針對傳統中國儒家價值與台灣本土30大項民俗文化活動的探討與影音史料的採集彙編。2005年起至今每年一學期也在英國愛丁堡大學進行學術研究,同時講授東亞文明史的專題課程。

  

具備國際專業領隊導遊與心理諮商執照,目前擔任全球旅遊網與世界遺產總策畫,世界展望會終身義工。

 

3、得獎:

台灣金鐘獎、金曲獎雙項雙料十座得主;1988年電視新聞採訪金鐘獎、1993流行音樂最佳新人金曲獎、2000非流行音樂最佳民俗曲藝專輯製作金曲獎、2001廣播節目主持金鐘獎、2003金鐘獎最佳製作編撰獎及聽眾票選第一名等項得主、2003與2004連續獲得金曲獎最佳非流行音樂製作人獎與最佳專輯獎3座。

 

 1988、89兩年度以學術論文榮獲美國亞洲協會新聞專題研究首獎。1989年獲選為台灣十大報導文學作家,1998並榮獲全台報導文學獎與台灣文學獎散文類兩項寫作殊榮。

  

4、著作:

 「我在地球旅行:遇到的那些人 那些動物 那些事」、「我在地球旅行:眭澔平的世界小學堂」、「眭澔平心靈八堂課(壹)」、「看天田」、「誰應該與我相遇」、「風雲人物句典」、 「美夢成真」、「流浪的檳榔」、「眭澔平與你談心」…等二十餘本散文集。

 「從電視新聞看台灣社會現象」、「那一夜誰來報新聞」…等十餘種有聲書。

 「飛夢天涯」、「沙漠彩虹」…等唱片專輯。

 
●本所得視報名狀況,調整報名截止期限,敬請欲報從速。
●凡報名者,全額錄取。
●錄取名單於報名截止後1日內公布。
 
●為期訓練資源充分發揮,錄取學員不克出席之處理方式:
1)薦送人員因故無法參加者,請薦送單位務必派員遞補。
如確實無法派員參訓,最遲請於課程開始3日前來電並以 e-mail告知請假事由(含服務單位及姓名)。

 

2)自由報名之錄取學員若無法參訓,請於知道無法前來之當下即來電並以E-mail告知請假事由(含服務單位及姓名),最遲請於課程開始3日前通知本所。

 
●錄取學員年度內若有累計達3次(含)以上缺課且未事前來電並以E-mail告知請假事由者(含服務單位及姓名),取消當年度再報名參加研習之資格。
 
●錄取學員請務必準時於1月24日13:30-13:50完成報到手續。
 
●全程參與者於課程結束後30日內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
 
●研習簡章及講師簡介、宣傳海報請參閱附檔。
 
●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或變更,將於本所網站「最新消息」公布,敬請隨時上網查看。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http://www.chrdc.gov.tw/
教學組楊惠如
電話:05-3623279 分機 114
傳真:05-3623277
住址:嘉義縣太保市祥和新村祥和二路東段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