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義救國團 - 活動訊息 | 2013-07-27 | 點閱數: 1620

    嘉義救國團八月份辦理玉山之美生態探索隊~玉山世紀之美 再現江湖...

自一九二六年開通阿里山→玉山登山步道後,揭開玉山探險的神祕面紗。早在一九七○年救國團開辦玉山登山隊以來,一直受到青年朋友喜愛。排雲山莊在經過二年半的重新整建後,終於在七月份再次重新開放,「玉山」以嶄新之姿、敞開雙臂,迎接青年朋友的到來。

  冠絕東北亞的玉山主峰,海拔三九五二公尺,氣勢磅礡、勢薄雲天,是為斯土斯民堅毅卓絕的精神象徵。登泰山而小天下、登玉山而曉台灣,在高山峻谷間,雲霧裊裊,變化萬千,構築了自然造化的殿堂。玉山群峰峻嶺連綿,海拔3000公尺以上高山名列台灣「百岳」,其中玉山主峰為台灣的「五嶽」之一,玉山東峰及南峰為「十峻」之二峻,山峰的峻、秀、雄、奇,氣象萬千不一而足,蘊育了豐富的生態資源,從平地至高山林帶的分佈有著明顯的綠色天際線,海拔300至1800公尺為原始闊葉林帶、1800至2500公尺為檜木林帶是台灣天然森林的精華、2500至3000公尺是鐵杉林帶、3000至3500公尺是冷杉林帶、3500公尺以上是高山矮盤灌叢帶及原始草木植物帶。玉山地區在隆冬時,溫度降至零度以下,曾有最低溫度達攝氏零下18.4度的記錄,而冰雪期長達四個月,在海拔約3800公尺以上的山頂,終年強風不斷,距主峰0.4公里之風口強風風速更達每秒40公尺以上。如此的深冬美景,基於青年朋友的嚮往,救國團在今年(2013年)的暑期,在萬全的準備下推出「玉山之美生態探索隊」傲笑江湖,氣勢非凡。

    「玉山之美生態探索隊」八月份加開了二個梯次,日期分別為8/19-8/21、8/21-8/23,每梯次三天二夜,喜愛登山的青年朋友們請把握機會,救國團已經做好萬全準備,凡登頂者可憑相片自行申請玉山勇士證或登頂証明,讓您留下一生光榮璀璨的記錄及回憶。

洽詢專線:05-277048分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