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義救國團 - 活動訊息 | 2013-07-05 | 點閱數: 957

嘉義救國團辦理~2013嘉義地區教育人員「雲南省昆大麗文教參訪團」活動

■目    的:透過雲南省昆明市臺灣同胞聯誼會的邀請;組訪問團到大陸昆明、大理、麗江等地區之學校及文化古蹟參訪,藉兩地教育人員相互座談、觀摩,分享服務經驗,促進文化教育之交流。
■指導單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嘉義市政府教育處 嘉義縣政府教育處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
■承辦單位:救國團嘉義團委會
■協辦單位:救國團嘉義地區退休教師聯誼會
              嘉義市家長協會 嘉義縣家長協會
              中國青年旅行社 嚕啦啦旅行社嘉義分公司               
              雲南省昆明市臺灣同胞聯誼會
■活動名稱:2013嘉義地區教育人員「雲南省昆大麗文教參訪團」
■活動地點及方式:(行程表如附件)
   (一)文化古蹟參訪交流:
         1.參訪文獻名邦—段氏王朝大理古城,漫步馳名中外中西合璧的洋人街及大理崇聖寺三塔,感受南昭古國的韻味。
         2.參訪世界文化遺產--茶馬古道上的集鎮建設典範景區—束河古鎮。
         3.參觀始建於乾隆二年、兩次被皇帝敕加“龍神”封號的名泉—黑龍潭公園。
         4.參訪世界文化遺產麗江古城、四方街,詠讚納西族東巴聞名璀燦傳奇
    5.參訪被譽為“天下第一奇觀”的石林。石林是石灰岩岩溶地貌(喀斯特地貌)的一種特有形態,由於石灰岩的溶解作用,石柱彼此分離,又經過常年的風雨侵蝕,無數石、石柱、石筍、石芽拔地而起,形成了千姿百態的石林。
    6.觀賞著名導演張藝謀拍攝的大型民族文化歌舞劇《印象麗江》。
    7.遊覽萬年冰川終年積雪的玉龍雪山。
    8.喜州白族民居文化巡禮…等文化古蹟及景點。
(二)參訪學校教育交流及設施:
         1.參訪昆明市第三中學並舉行交流座談
         2.雲南民族村文化巡禮參訪並舉行交流座談
         3.高關懷教學分享、溫馨校園研討分享及進行兩岸文教交流座談。
■活動時間:102年8月4日(日)至8月11日(日)八天。
■參加對象:嘉義地區各級學校校長、家長會、教師或教育行政人員均可報名參加。預定名額36人。(額滿即不再接受報名)
■報名方式:
1.參加人員請於6月30日前,填妥報名表(如附件),寄送救國團嘉義團委會服務組邱冠彰組長彙整,俾便由中國青年旅行社辦理相關手續。※行前說明會另函通知。
2.本次參訪名額有限,且兩岸交流熱絡機位均先預購,報名參訪人員將預收訂金新台幣5.000元,其餘費用於說明會時繳交;請於出國前規劃好時間。
3.報名地址:600嘉義市忠孝路307號  
       劃  撥:嚕啦啦旅行社有限公司嘉義分公司 
       帳  號:台灣銀行嘉義分行  014-031-080737
       聯絡人:服務組邱冠彰組長
       電  話:05-2770482轉231/手機:0937-576599/傳真:05-2770710
■活動費用:
每人繳交總活動團費新台幣38.000元,包含機票、機場交通接送、機場稅、膳宿、保險、一般小費,但不含護照及台胞證代辦費及床頭小費等。
■活動特色:
本活動於大陸地區皆由邀請單位專案接待安排,團費較旅遊團便宜,內容兼具參觀、交流、拜會及旅遊,品質好規格高,具安全性且能得到妥適的接待與安排。
■本活動實施要點未盡事宜將隨時聯繫更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