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力發展所 - 研習進修 | 2013-03-27 | 點閱數: 1213
班期名稱
創新講座第56場 品牌國際之路 / 法藍瓷-用創意打造傳統文化的現代魅力
參加對象
自由報名
上課日期
起:2013-04-03 13:50:00
迄:2013-04-03 16:00:00
上課地點
創新學院2樓大禮堂
報名方式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網站線上報名
報名期限
起:2013-03-04 14:40:00
迄:2013-03-31 17:00:00
開放名額
180人
薦送名額
320人
總名額
500人
承辦人
楊惠如
電話
05-3623279分機114
認證時數
2小時
報名限制
收費金額
0
主講人
陳立恆總裁
說明
●研習目的:
藉由企業名人分享文創經營哲學與創業歷程,激發全民創意思考,重新定位發展方向與執行策略,打造幸福新「嘉」園。
 
●引言:
法藍瓷創辦人陳立恆先生,
用一生與創意結緣,集企業家、設計師的才華於一身。
以玩美之藝打造完美佳瓷,深耕歷久彌新的文創產業,
從傳統破繭,自古典脫穎,開創享譽國際的品牌之路。
人力發展所邀請您一起參與創新講座,
學習國家禮品級華人文創品牌的經營哲學,
傳遞愛、分享與關懷,共創美麗的新藝境。
 
●講師簡介:陳立恆總裁
現任:                                                    
法藍瓷股份有限公司總裁
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發起人暨理事長
學歷:
輔仁大學德文系
 
陳立恆先生,一生與創意結緣,創海暢集團,投身國際精緻禮品業達三十多年,從早期為世界頂尖知名禮品商OEM(原廠製造代工),到應客戶要求進行ODM(設計代工),有感於為人代工產業如同隱形人,遂於2001年自創品牌(OBM)~法藍瓷,結合設計、生產、行銷與服務管理和品牌理念,創造出最具有文化創意競爭力的價值鏈。
 
瓷器(china)是中國最具代表性的發明,成立於2001年的法藍瓷(FRANZ) 從「傳統」破繭,自「古典」脫穎﹔超越傳統陶瓷「形、色、質」創造瓷藝的新美學。運用現代科技發展出自成一格塑形技巧,以電腦3D雕塑科技取代傳統的石膏印模成型,配合世界獨家專利的「倒角脫模工法」,突破傳統造型限制,發展結合中西,穿越古今的多變立體造型,且精心研究瓷土比例和釉藥配方,採降溫燒製釉下彩瓷,實踐節能減碳的環保主張。作品內涵上,法藍瓷『以瓷載道,道法自然』,藉由瓷品創作詮釋天、地、人三者之間的真善美,並且闡述愛天、愛地與愛人的『敬天愛物』等人文價值,呈現大自然的花草丰姿、蟲鳥律動以立體造型於瓷品上;並在作品設計上要求『研究人性、訴諸理性、創造感性』以創造出具有感染力、滲透力的佳作,讓全球消費者透過作品中科學求真,人文求善,藝術求美的最高境界產生共鳴與感動。目前已在全球56個國家,六千多個據點進行銷售,包含大陸和臺灣共約200個直營據點,向世界傳遞融合東西美學的優雅時尚。
 
多年來品牌發展經驗中,陳立恆先生深知文化創意產業需要平台和舞臺,讓文化創意產業的人才發揮才能。除擔任兩岸政府文化創意產業諮詢顧問,於2006年率先創立『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希望將文化和產業透過創意的組合,透過協會的互動、交流與合作,讓兩岸群策群力與世界對接,讓中華文化結晶出美學創意的經濟價值。歷年來,陳立恆先生帶領法藍瓷和亞太文創協會主承辦多場文創、公益與藝文活動。如2008年起,連年聯合舉辦海峽兩岸文創博覽會(廈門文化交易博覽會),召集兩百家以上臺灣業者至廈門參與活動,增進兩岸交流互動和多場兩岸文創與國際論壇。每年舉辦『法藍瓷陶瓷設計大賽』透過全球年輕學子文化交流和設計創意,推動華人社會的文化創意產業生根;2010年舉辦『費城美術館經典展』,引進藝術大師的作品,讓社會各階層人士也能欣賞大師真跡,促進全民美學教育及創意心靈的提升,呈現國際重要當代藝術潮流,真正實踐法藍瓷「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品牌信念。
 
陳立恆先生於各界備獲肯定
1.          2008中國創意產業領軍人物獎
2.          中國陶瓷行業傑出企業家
3.          影響中國陶瓷行業100人
4.          贛台經貿合作諮詢顧問
5.          中國陶瓷協會常務理事
6.          十大中國著作權人
7.          景德鎮中國陶瓷博物館管理委員會主席
8.          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發起人暨理事長
9.          臺灣行政院文化創意產業推動小組委員
10.      行政院經濟部產業發展諮詢委員
11.      臺灣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化諮詢委員及項目審查委員
12.      臺灣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服務業推動小組委員
13.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董事
14.      臺灣創意設計中心董事  
15.      政治大學商學院品牌諮詢中心委員
16.      榮獲經濟部頒發國家產業創新獎之「卓越創新企業獎」
17.      《富比士》雜誌評選為2012「全球時尚界25華人」之一
18.      2012年安永企業家《年度大獎》
 
●本所得視報名狀況,調整報名截止期限,敬請欲報從速。
●凡報名者,全額錄取。
●錄取名單於報名截止後1日內公布。
 
●為期訓練資源充分發揮,錄取學員不克出席之處理方式:
1)薦送人員因故無法參加者,請薦送單位務必派員遞補。
如確實無法派員參訓,最遲請於課程開始3日前來電並以 e-mail告知請假事由(含服務單位及姓名)。
2)自由報名之錄取學員若無法參訓,請於知道無法前來之當下即來電並以E-mail告知請假事由(含服務單位及姓名),最遲請於課程開始3日前通知本所。
●錄取學員年度內若有累計達3次(含)以上缺課且未事前來電並以E-mail告知請假事由者(含服務單位及姓名),取消當年度再報名參加研習之資格。
 
●錄取學員請務必準時於4月3日13:30-13:50完成報到手續。
 
●全程參與者於課程結束後30日內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
 
●研習簡章及講師簡介請參閱附檔。
 
●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或變更,將於本所網站「最新消息」公布,敬請隨時上網查看。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http://www.chrdc.gov.tw/
教學組楊惠如
電話:05-3623279 分機 114
傳真:05-3623277
住址:嘉義縣太保市祥和新村祥和二路東段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