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朴子國民小學 - 校園動態 | 2012-02-13 | 點閱數: 940

2012年國際青少年發明競賽博覽會21012日於台南市遠東科技大學進行總決賽,本校參賽的兩件作品「火場逃生口罩」與「方便穿脫自行車內衣」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雙雙榮獲大會最佳獎項「金牌獎」。

國際青少年發明競賽博覽會12月初先進行初賽,共有1275件作品參賽,其中小學組佔300多件,中學組佔900多件,最後選出晉級決賽的隊伍小學有50件,中學有150件,晉級比例僅有16.5%


參加總決賽的隊伍,除了台灣晉級的200件作品,國外亦有11102件作品參賽,參賽國家分別有加拿大、澳洲、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越南、香港、中國,場面相當浩大。

本校作品的巧思獲得評審的肯定,加上小朋友臨場的優秀表現,兩件作品皆獲得金牌獎的佳績!

參賽選手:
火場逃生口罩:葉亮言、吳菀芸、侯曉萱
方便穿脫自行車內衣:蘇郁婷、林佳樺、梁芷綾

指導老師:葉明宗、黃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