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教育處學特科 - 行政公告 | 2011-09-16 | 點閱數: 2259
(一) 全國初賽:依據評分標準,全國不分縣市評選出66件入選作品。
(二) 全國決賽:
1.由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全國決賽。
 2.評分標準:
評分者
評分項目
占比
 備註
專家
學者
(1) 標語創意40%
(2) 簡潔流暢30%
(3) 切合主題30%
80%
 
網路票選
 
20% 
(1) 票選日期:
      9月1日(四)~10月10日(五)
(2) 投票網址:
      http://energy.nstm.gov.tw


         3.依據評分標準選出金牌獎1名、銀牌獎2名、銅牌獎3名、以及佳作(至多)4名。

 

 轉貼主辦單位訊息一:

各位大朋友小朋友~
經過1個月的評選,進入標語競賽全國票選的10件作品終於出爐啦!感謝各位踴躍的參加~~
此次競賽由K-12人才培育計畫辦公室辦理初選選出66件入圍作品後,再由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邀請專家學者評分,選出進入全國票選的作品。

這10件作品即日起開放進行全國網路票選!請用您的觀點,幫我們選出最好最有力的綠生活宣言!

網路票選占總成績20%,最後名次將由您決定!

 

 轉貼主辦單位訊息二

第一週就有600多位朋友參加我們的投票,真的非常感謝!但主辦單位還是有些小提醒要麻煩大家注意,

1.主辦單位發現有零星的灌票行為,凡經主辦單位發現一律視同廢票並刪除!

2.在投票時一定要輸入正確的「姓名」、「電話」、「住址」及「電子郵件」。

   請不要使用假名或綽號喔!聯絡資料正確得獎時主辦單位才找的到你阿!

第一週的抽獎得主10位:

姓名
所在區域
蔡政育
新北市永和區
歐宗祐
新北市林口區
林莉萍
嘉義縣水上鄉
林貞吟
嘉義縣六腳鄉
鍾玉梅
基隆市
陳以新
嘉義縣太保市
郭家慧
嘉義縣六腳鄉
柳又嘉
嘉義縣六腳鄉
謝佳諭
屏東縣鹽埔村
林惠亭
嘉義縣六腳鄉

 

編號 姓名 標語 創作說明 學校
標語-中004 廖子歡 暖化是危機       節約是轉機 希望大家都懷抱節能減碳的心,幫助地球,要隨手關燈節約能源,這樣地球就不會有暖化的問題。但也希望節能減碳不要只是這個世代,希望每個世代都能節能減碳。 臺中市北屯國小
標語-北102 湯育慈 省水省電多種樹,守護地球第一步。 地球資源快枯竭,人類應多節省資源,並且多種植樹木幫助地球降溫。地球若持續增溫,將面臨滅亡的命運。守護地球,人類才會有活下去的機會。 志清國小
標語-南078 張銘文 綠能救地球,地球就能綠 綠能是未來明星產業,唯有持續研發綠能產品,持續創新,才能讓人們在未來能兼顧環保與生活便利,也才能讓現在受汙染嚴重的地球綠意盎然。 美林國小
標語-北113 黃昱傑 少一點「碳氣」,多一點「綠意」 環境中的排碳量越少,對於地球的傷越小,地球上的動物才能生存。對於近年來,氣候變得極端,北極熊無家可歸,南極的企鵝也逃不過這樣的命運,其他的國家也飽受豪雨的侵襲。全球暖化的元凶是人類,因為人類為了經濟而大量砍伐樹木,近年來大家正視這個問題紛紛加入了節能的行列,希望能創作一個全新的地球。 碧湖國小
標語-北135 林稚宸 省電一小度,節能一大步。 現在地球暖化日趨嚴重,如果大家減少使用電器,隨手拔插頭,甚至使用具有環保標章的電器,不只省電省錢,還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只要人人低碳過生活,隨手省一度電,便可減少0.636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暖化現象將可趨緩,何樂而不為? 土城安和國民小學
標語-南085 郭仲佳 彈指神功隨手關,省水省電地球安 你相信嗎?只要每個人像武俠劇的正義俠客一樣,動動手指頭,練練功,養成隨手關水龍頭和關燈的習慣,相信日積月累下來,除了可以練就一身珍惜資源的好功夫以外,還可以節省更多能源,減少更多的碳排放,讓地球上的你我居住得更快樂安心哦! 臺南市山上國小
標語-南021 陳依彣 你節能我減碳,讓地球不再「嘆」 當地球健康出了問題,嘆氣聲也跟隨而來,如果人人隨手隨時做好節能減碳,這個地球將是美麗健康的星球,自然地球就不再唉聲歎氣囉! 屏東縣東港國小
標語-北095 曾宇含 少用一度電,綠意大無限 我希望大家都能從節能做起,不管多多少少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因綠意就代表整個地球的環境,若大家一起節能,這個地球便能永續發展,生生不息 文山國小
標語-南037 林昀生 節能有一套,幸福來報到。 隨著地球暖化現象及氣候異常一天比一天嚴重,大家對於節能減碳的環保意識,更加注意。身為地球的一份子,每個人有責任去呵護地球,珍惜各種資源。不浪費、不污染、不破壞,降低能源耗竭的速度。雖然台灣目前資源豐富、物產富足,但在全球天災頻傳的時刻,我們不得不提高警覺。藉由生活態度的改變,落實節能減碳綠生活,不只大家能共享幸福,也能留給下一代純淨的地球。 更寮國民小學
標語-中005 莊東璿 省水省電再省油、節能減碳愛地球 面臨環境惡化,各種資源出現短缺危機,乾旱、缺電及能源缺乏不斷的出現,值得我們深刻檢討改進。首先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省水、省電、省油及各種能源,不僅可以省錢,更能減少碳氣的排放,讓地球有喘息的機會,休養之後再出發,永續的發展並讓子子孫孫有良好的生存環境,大家一起來努力吧。 彰化縣永靖國小

說明:

一、一人限投一票,以Email登入;請確實填妥個人資料,以利日後連絡及寄送獎品事宜。
二、所填入之個人資料僅用於本票選相關連絡事項,主辦單位決不會將您的個人資料洩漏他人。
三、投票確認後即無法更改,請確認您的選擇再按「確定」。
四、敬請注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抄襲或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若經舉發,所有法律責任由個人自行負責。
五、若主辦單位發現有不正常投票行為,一律撤銷票選資格。
六、凡參加活動者,視為已閱讀並完全同意遵守本活動之一切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