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教育處學特科 - 行政公告 | 2011-08-26 | 點閱數: 447

一、依據國立故宮博物院100年8月15日台博教字第1000009102號函辦理。

二、特展網站:http://www.npm.gov.tw/children/zh-tw/learn_download.html;

親子學習單:http://www.npm.gov.tw/exh100/diplomatic/,歡迎教師多加利用。

 


本次特展包含五大主軸:

一、歷史之鑑:

將展出最早的不平等條約「中英江寧條約」(1842年,通稱「南京條約」)及簽約國最多且賠款最鉅的「辛丑和約」(1901年)等25件前清條約;

二、力爭平等:

將展出含1921年與德國簽訂的「中德協約」及1940年代與美國、英國等國簽訂的平等新約共23件;


三、臺灣光復:

將展出「馬關條約」、「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及「中日和約」等4份史料原件;

四、走出活路:

將展出有助維護我聯合國會籍長達20年的「控蘇案」文檔,另挑選影響我安全、推動實質關係、經貿外交、參與國際人權及衛生議題等文件,乃至於1950年代的「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等共20件,以凸顯我國在外交方面所作的努力,帶領國家走出外交活路。

五、外交傳承:

展出「總理各國事務衙門」成立上諭、中華民國首任外交部總長王寵惠委任狀及現任外交部部長楊進添任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