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雙溪國民小學 - 活動訊息 | 2010-10-12 | 點閱數: 671

雙溪國小辦理文建會「社區心靈陪伴--閱讀暨文化重建網絡案」研習活動

財團法人研揚文教基金會與本校聯合辦理文建會「社區心靈陪伴--閱讀暨文化重建網絡案」~『閱讀藝起來˙社區心活力主題讀書會』
一、依據:99.09.23府教社字第0990156123號函
二、時間:99.10.17(日)上午9:00~12:00
三、地點:雙溪國小中廊
四、活動流程:
  9:00~10:00戲劇演出~如果兒童劇團--勇敢的稻草人
  10:00~12:00讀書會~書目:甚麼都不怕,帶領人:小魯出版社編輯鄧詠淨
五、對象:社區家長、學生、有興趣之老師(請上教師進修網報名)

連絡人:黃彥鈞主任   TEL: (05)3795549

 

●「勇敢的稻草人」故事大綱:
又到了快收成的季節,農夫阿發為了不要讓自己辛苦的成果被麻雀給吃掉,就在田裡插了個稻草人,用來趕走麻雀。可是沒有自信的稻草人,一點也不相信自己有辦法趕走小鳥,害得農夫損失慘重,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一朵小花,這朵小花和稻草人成為好朋友,原本沒有自信和勇氣的稻草人,因為友情的關係,變得堅強而勇敢,甚至也越來越喜歡自己……



●「什麼都不怕」內容簡介:
從前,有個人名叫「咚布巴」,大家習慣叫他「都不怕」!他不怕打,不怕罵;不怕爬高,不怕水深;不怕打針,不怕吃藥;他也不怕黑,更不怕黑夜裡的鬼…… 但是,東邊有個壞國王,他不怕亂打人,不怕亂罵人,更不怕做壞事,因為他是國王,權力最大!他覺得自己比咚布巴更有資格被稱為「都不怕」!所以壞國王派出軍隊去咚布巴家,看看他有什麼法寶。軍隊搶走了咚布巴僅有的四樣東西:他們奪走了蛋、抱走了花、網住了小鳥、還切開唯一的西瓜!咚布巴馬上嚇得發抖…… 咚布巴和壞國王,這兩人看似都很大膽,然而故事卻能讓孩子從細微處自然體會: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