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復興國民小學 - 研習進修 | 2008-10-07 | 點閱數: 2091

各位嘉義縣教育界先進:

本校(復興國小)於10月8日下午辦理親職教育講座,邀請新港國小訓導主任退休之戴秋寶主任蒞校針對與孩子相處之道要和諸位先進一同分享,歡迎大家一起來,請欲參加者上教師在職進修中心網站報名。

戴秋寶主任簡介:

1.73年起任教興中國小。

2.曾任職於大林國小訓導主任、新港國小訓導主任、教務主任、輔導主任。

3.擔任新港社區親子兒童劇團負責人。

4.成立火台心靈工坊,執有satya reiki communion 沙提亞靈氣二級治療師證照。

有關戴秋寶主任相關新聞報導:

第一則:寶杏壇芬芳錄 三老師上榜(節錄)

【蔡長庚、吳志明/嘉義報導】日期:20001205

新港國小教務主任戴秋寶則是因教育界服務廿年,表現優異,且為人謙沖有禮,而榮列教育部杏壇芬芳錄,消息傳來全校師生均認為實至名歸,並為她感到高興。戴秋寶十分重視學校自然科學的教學環境,常帶領師生參與植物栽培,每年參加嘉義縣自然科學教學環境設備競賽,成績均在三名內。八十七年度還榮獲岩石園比賽第一名,主辦八十七學年度新港國小實驗小班教學精神計劃,成績斐然,還撰文在嘉縣國教發表,供各校實施參考,並多次赴各校發表心得。戴秋寶也負責補校和短期成人教育班,認真負責的態度深獲學員敬重,八十七學年度獲教育部訪視並蒞校考評為優等及嘉獎兩次。成立新港國小愛心基金會,協助家境困難學生解決問題,使其安心學習。每天利用下班時間指導學生游泳隊對外參加比賽,屢次獲得冠軍、亞軍。指導學校女教師排球隊、桌球隊,也經常獲得冠軍、亞軍。課餘又是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會訊編輯、輔導老師、志工,也是陳秀鑾文教基金會董事,從事社會公益不遺餘力。

 

 

第二則:

退休免費教靜心 自家倉庫開課

【聯合報記者朱惠如/新港報導】2008.08.04

嘉義縣新港國小退休主任戴秋寶,退而不休,擔任新港文教基金會義工外,最近整理自家閒置倉庫成立心靈工坊,開辦免費課程,提供社區民眾淨化心靈的場所。地點在嘉義縣新港鄉福德路1711號,電話(053744848

戴秋寶50歲退休後,除擔任新港文教基金會資深義工、常務董事外,也曾主持電台節目,擴大新港文教基金會的影響力。

2年前,戴秋寶開始醉心於靈性探索,把帶領父母成長讀書會累積的經驗,擴展成靈性探索的讀書會,甚至自費到台中、台北上靈性成長課程。

「我當時不知道兩年後會發生什麼事,只知道靈性開啟和成長,是人們生命必須在上面走一回的,否則混沌一生,必定白活」戴秋寶回想一路走來,似乎是冥冥中的感知。

辦理月退的戴秋寶,退休生活無虞,她卻抱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心情,希望將能量分享出去。在家人支持下,花了200萬元整修60的倉庫,成立「火台心靈工坊」,提供基金會辦理相關活動的場地,讓各地民眾作為身心靈釋放、洗滌和補充能量,開啟靈性潛能的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