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義救國團 - 活動訊息 | 2020-01-15 | 點閱數: 903

諮商心理衡鑑實務【動態屋樹人K-H-T-P工作坊】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L1OkR4
透過簡單的鉛筆繪畫,學習如何從K-H-T-P中看到人生議題、看到人性糾結,甚至看到助人工作的方向指標!
投射性繪畫中的動態屋樹人測驗(K-H-T-P)就是一種在實務現場容易操作、容易靠近個案的心理歷程的非標準化衡鑑工具,也對於重新瞭解個案的主述議題有所幫助。

K-H-T-P運用鉛筆在A4紙上畫房屋、樹木、人物,就可以窺探個案的情緒狀態與內在運作用模式、甚至可以發現潛在的心理疾患反應,測驗完後也可以藉此跟個案進行對話,豐富對個案內在世界的理解。

講師試著應用互動建構論以及情緒調節理論,不強調醫療模式的診斷標籤,建構一套將K-H-T-P運用於諮商歷程中的諮商心理衡鑑模式,讓助人工作者,可以透過K-H-T-P,與個案一起共構主述議題與諮商/輔導目標。

♥講師:孫頌賢(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教授)
ICEEFT認證情緒取向伴侶與家族治療師與督導
♥時間:109.3.21-3.22(六、日)9:30-16:30
♥地點:救國團嘉義「張老師」中心(忠孝路307號)
♥費用:3500元(含研習手冊及午餐) (義張8折優惠)
♥對象: 助人工作者:包括諮商與臨床心理師、學校輔導教師、社工、醫療人員、助人志工、相關科系學生參與。
♥建議參與人員,可事先閱讀《孫頌賢(2016)。諮商心
理衡鑑的理論與實務。張老師出版社。》
♥人數:40人(以繳費者為優先,額滿截止)
♥聯絡人及電話:(05)277-0482分機271 謝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