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力發展所 - 研習進修 | 2010-02-25 | 點閱數: 858
    「生命的旅程,不是以醫院為起點和終點,多少個偶然與必然,多少次的電光石火,才造就成現在的你我。」嘉義縣人力發展所3月3日(星期三) 13:50-16:00於創新學院2樓大禮堂,邀請大林慈濟醫院簡守信院長,以「從文字與畫作看你我的前世今生」為題,歡迎大家共同見證及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即日起至3月1日17時截止報名,查詢電話05:3623279轉2127嘉義縣人力發展所教學組楊惠如小姐)。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表示,開春第一場「創新講座」,邀請從醫生涯近卅年的大林慈濟醫院簡守信院長,帶領大家從醫院出發,透過文字與畫作,分享對「生命」的認知及領悟,相信在簡院長的引領下,勢將帶給我們更深一層的省思。
 
提起簡守信院長,很多人一定不陌生。1988年,當時還是台大外科主治醫師的簡醫師,捨棄人人稱羨的工作,秉持著「醫療拓荒者」的精神,千里迢迢地來到台灣後山-花蓮,加入慈濟醫療團隊,成為東部第一位整形外科醫師。在這醫療設備遠遠落後的地區,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他的身影。2000年,大林慈濟醫院啟業,簡醫師接下副院長一職,與林俊龍院長同心協力,打造尊重生命的醫療環境。2008年10月,簡副院長扛下院長的重擔,繼續秉持「視病如親」的精神,將大林慈濟醫院打造成守護民眾健康的磐石。
 
    為了讓廣大民眾有正確的健康觀念,從2001年八月起,簡院長在大愛電視台開闢了「大愛醫生館」衛教節目,讓一幕幕發生在醫院的場景累積成為民眾健康的磐石,讓一幕幕醫學史上動人的詩篇成為珍惜台灣醫療環境的見證。節目一推出,就廣受好評,2005年入圍電視金鐘獎文教資訊節目主持人獎,2007年獲選為廣電基金的優良的電視節目,成為大愛電視台的招牌節目。
 

簡守信院長在工作領域中發出的光與熱,照亮了周遭的人,讓世間充滿溫暖。人發所敬邀闔家老中青三代,在初春的午后,從文字與畫作一窺你我的前世今生,學習活在當下,讓生命真正成長,這場講座採自由報名,歡迎公教人員及一般民眾至人發所網站http://www.chrdc.gov.tw/線上報名(請先註冊為該所全球資訊網會員)。

 

教學組  楊惠如
電話:05-3623279 分機 2127
傳真:05-3623277
住址:嘉義縣太保市祥和新村祥和二路東段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