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達 訪客 - 活動訊息 | 2019-01-02 | 點閱數: 250

@活動的主題為「標本的魔幻教學-108年行動展示盒推廣研習工作坊」

一、 本研習工作坊為科技部「科普活動:大學博物館行動展示盒(NTU Museum Loan Box)新教材設計與普及推廣」計畫,及文化部「國立臺灣大學博物館群事業推展及研究發展計畫」共同指導。由本校植物標本館、動物博物館及彰化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共同執行。希望經由此推廣研習活動,促進國中小老師認識及瞭解行動展示盒這個資源,讓博物館的資源-多元教材,廣為利用於國中、小的自然及生物的相關課程,以增進學童的學習意願,並引起學童對自然領域的探索興趣。

二、 促進國中小學教師瞭解行動展示盒教材內容以增進教學內涵,本校植物標本館、動物博物館受理國中、小學校,免費申請辦理「標本的魔幻教學-108年行動展示盒推廣研習工作坊」研習課程,相關訊息說明如下:

(一) 課程內容:認識及瞭解行動展示盒教學資源。

(二) 講師:國立臺灣大學植物標本館、動物博物館推廣講師成員。

(三) 申請資格:國中、及縣市國中、小自然領域國教輔導團或博物館教育相關之機關團體。

(四) 上課方式與開課人數:於108年3月至6月,指派推廣講師實際到校教學,開課人數15至35人。

(五) 申請流程:於108年1月10日起至108年1月30日結束。由學校先以電子郵件向國立臺灣大學生命科學院寄送申請書(詳附件),書面通過後,本校植物標本館會跟申請學校確認研習流程。並請申請學校於舉辦日前30天備函國立臺灣大學植物標本館推派講師。學校聯合舉辦及偏鄉學校的申請將優先錄取。

三、 詳細申請資訊請見活動說明(附件1)。

四、 行動展示盒介紹詳見行動展示盒DM(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