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訪客 - 活動訊息 | 2017-08-23 | 點閱數: 423

活動時間:106年08月26日(六) 上午8時30分至12時00分
活動地點:蒜頭蔗埕文化園區後方介壽堂及介壽堂周邊
注意事項:活動方式以現場為主

活動流程
●嘉減碳田園市集 (08:30~12:00)
邀請在地小農、社區推廣在地農特產及特色產品;並邀請在地環保創意及弱勢團體共同參與。
●家電維修小站 (09:00~12:00)
為推廣資源永續使用,邀請『菁埔社區家電維修師』,於活動現場提供簡易家電維修服務。
●再生家具展售 (09:00~12:00)
展售修繕完成之家具,以讓資源進入循環利用,減少不必要森林資源砍伐。
●嘉減碳宣導集章趣 (09:00~11:30)
現場設有4個集章攤位,完成闖關民眾可至服務台兌換宣導品乙份或防曬乳DIY 體驗券乙張(二擇一)。
備註: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每人限領乙份,不得代領)

※※「防曬乳」實品不含風車底座※※
 
●資源回收尚好禮 (09:00~11:30)
鼓勵民眾落實『垃圾分三類,環境好OK』,攜帶指定數量之回收物品兌換宣導品,兌換標準如下表:

回收物名稱

兌換數(重)量

廢乾電池(1~4號電池、方型)

2公斤

鈕扣型電池

30

光碟片(CD、VCD、DVD、磁碟片)

30

廢照明光源(廢日光燈管、大燈泡)

10

行動電源

1

手機

1

電腦主機、螢幕、筆記型電腦、印表機

1

滑鼠、鍵盤、旅充(旅充、鍵盤、滑鼠需含線)

3

廢玻璃瓶

20公斤或100

平板電腦、行動電源、外接硬碟

1

農藥瓶罐

3公斤或30

 
特別企劃 - 環境藥不要 (09:00~12:10)
為響應「國際臭氧層保護日」,鼓勵民眾減少使用氟氯碳化物及低碳生活愛地球、瞭解環境用藥對環境的影響,特別規劃『環境藥不要』活動,活動內容如下:
活動型態
☛分5梯次進行活動,每梯次約40分鐘(含場地整理),每梯次以20人為上限,活動方式以現場為主
活動規則
A.環境用藥宣導:為使大家了解環境用藥,透過宣導讓大家瞭解環境用藥的影響及選購;需於攤位了解宣導內容後,才可進入「大家『藥』找碴」
B.大家『藥』找碴:需於限定時間內於2張相似圖片中找出不同處,過關者可獲得環保蟑螂藥DIY體驗券乙張

環境教育課程 (09:30~11:30)
課程主題《氣候變遷調適與環境信託案例
環境生態的自淨及調適能力已跟不上人為破壞的速度,加上人為製造的新興化學品,已讓環境負荷不了這些污染物排放並加速溫室效應的發展,因此,如何守護環境是大家需要面對的課題。
本月課程邀請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劉欣維老師和市集夥伴分享,經由大環境氣候變異情形訴說地球的劫難,並藉環境信託的案例與民眾分享另一種直接參與環境工作、回饋自然的方式,讓大家知道原來環境生態資源也可經由『環境保護公益信託』方式保存下來。
enlightened全程參與課程者可獲精油香皂乙份。
報名網址:https://goo.gl/9Rqbyj
 
課程相關事項說明:
a.報名時間即日起至8月25日下午5點止,並依報名先後順序接受報名,額滿為止 (名額限50人)。
b.為尊重講師與聽眾,請準時入場。
c.網路報名者,環境教育時數將於活動後1個月內協助登錄。 
d.僅簽到未完整完成課程者,將不提供環境教育時數。 
響應節能減碳,僅提供線上報名,並請依報名表詳填相關資料;報名完成後,請於活動前一天至「嘉減碳環境教育推廣平台」網站查詢;若有多餘名額將開放現場報名。
enlightened錄取名單將於8月25日下午7點前公布於「嘉減碳環境教育推廣平台」網站 http://cyepb-park.twdna.net/cyepb-park/ ;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打電話:05-3627441。
 
 
※※以上各項活動時間,依活動當天現場為準,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