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達 教育處學特科 - 研習進修 | 2016-09-13 | 點閱數: 490

一、活動簡介:科學普及教育是現今社會很重要的推動趨勢,從國小開始培養科學探究的精神更是當今刻不容緩的工作。為了從國小即開始培養學生科學探究與表達的能力,本計畫在科技部的補助下,計畫團隊將辦理「2017金科獎~國小科普影片競賽暨影展」。為了讓更多國小教師能夠指導學生參與國小科普影片競賽,計畫團隊將於北中南東分別辦理4場教師研習。期許教師透過此研習,能了解科普影片的敘事方式,並培養帶領學生完成科普影片規劃、拍攝與剪輯的能力。
二、課程內容:包含2017金科獎~國小科普影片競賽說明、從拍攝科普影片中讓孩子學得科普知識、科普影片導論、科普影片前置作業-硬體規劃與故事腳本與科普影片拍攝與後製-運鏡與剪輯。
三、活動日期、地點、時間分別為:
(一)10月1日(星期六)於國立屏東大學,上午9:00~下午4:00。
(二)10月8日(星期六)於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上午9:00~下午4:00。

(三)10月22日(星期六)於國立東華大學,上午9:00~下午4:00。
(四)10月29日(星期六)於致理科技大學,上午9:00~下午4:00。
四、報名方式:請逕自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http://sciencefilm2017.learningcafe.tw/)報名。
五、各時段課程代碼:
(一)10月1日(星期六):課程代碼 2055695。
(二)10月8日(星期六):課程代碼 2055706。
(三)10月22日(星期六):課程代碼 2055712。
(四)10月29日(星期六):課程代碼 2055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