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訪客 - 活動訊息 | 2016-07-26 | 點閱數: 481

活動時間:1050730 上午830分至1230

 

活動地點:嘉義縣議會-對面公園綠地

(一)嘉減碳田園市集活動

  1. 再生家具展售:

嘉義縣再生家具工廠的手藝精湛化腐朽為神奇,家中被遺棄的家具經師傅的巧手又賦與家具新生命,讓資源永續循環利用。

  1. 嘉減碳田園市集

(1)田園市集:

邀請嘉義縣在地小農前來推廣在地農特產及熱愛創作及藝術的朋友展現自我的創意,歡迎愛物惜物的夥伴來市集尋找寶物,讓每一件物品價值都能不斷的延續。

(2)倡導綠生活:

響應環保署推動「一次用外帶飲料杯源頭減量及回收獎勵金實施方式」,鼓勵民眾養成自備環保杯的生活習慣,凡攜帶環保杯,現場活動免費茶飲限量供應。因為您的響應,每天少用一個塑膠杯,一年可以減少12kg CO2(請民眾在裝飲料時,協助投入寶特瓶蓋,統計減碳量)

(3)節能減碳大家做伙來 用水電單換獎品

本月特別企劃請民眾攜帶家中比去年同期水費單或電費單節能者即可至本市集服務台領取就有機會獲得保鮮盒,限量50份,送完為止。

(4)嘉減碳宣導活動:

設置集章卡,除了讓參加田園市集的民眾可以藉由宣導集章活動認識更多環保知識與環保政策,也可以於集章過程了解環境保護當中的知識與實際體驗民眾對環境政策的了解。活動共設有4個宣導攤位,預定發放學習集章卡共200份,集章卡發送時間09:00~11:30,發完為止

(5)資源回收尚好禮

回收一定數量的電池、玻璃瓶與光碟片等,即可兌換環保宣導品,回收物品與宣導品,宣導品以民生用品為主,兌換種類數量有限以現場數量為主。

※兌換標準:(持任一資源回收物達兌換數量即可兌換1份,一人限換一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回收物名稱

兌換數(重)量

廢乾電池(1~4號電池、方型)

2公斤

鈕扣型電池

30

光碟片(cdvcddvd、磁碟片)

30

廢照明光源(廢日光燈管、大燈泡)

10

行動電源

1

手機

1

電腦主機、螢幕、筆記型電腦、印表機

1

滑鼠、鍵盤、旅充(旅充、鍵盤、滑鼠需含線)

3

廢玻璃瓶

20公斤或100

平板電腦、行動電源、外接硬碟

1

農藥瓶罐

3公斤或30

 

(6).菁埔社區電器維修服務:

菁埔社區為嘉義縣社區環境改造社區,其發展社區家電維修服務,推廣惜物愛物精神,並發揮創意,發明了許多有趣的創意小物,本月邀請社區協助維修各小家電,並展現社區的成果,現場將維修電扇、吹風機與腳踏車等小型家電,不收工資但如需要更換材料酌收材料費。

 (7)本月特別企劃:蛙嘉你環保真心話

嘉減碳田園市集搬新家!!!田園市集今年5月正好過了5周年的生日,從6月起田園市集在新地點舉辦,為了感謝舊雨新知的支持,只要民眾參與本月份的田園市集,在服務台填寫田園市集問卷之後即可領取田園市集回饋小卡一張,民眾填寫完成後拿至本次休息區填寫,即可領取棉花糖一份!小卡的回執聯請勿丟棄喔!在十一點時我們會抽出20位民眾,每位民眾可以獲得市集好物一份(20份,抽獎地點在音樂休息區)

(8)環保童趣

本次市集邀請紫雲社區與興南社區前來帶領有趣的童玩文化體驗,在過去的農村生活中,大人們會以生活中常見的科學現象讓小孩子從中認識環境,在潛移默化中讓孩子了解環境中有趣的自然現象。從竹劍認識竹子的特性,從泡泡認識自然光影的變化,從跳青蛙的小活動認識自然界的生物,在大人帶著孩子一起動手玩的過程中,讓孩子自然而然的了解生活中的自然現象,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參與喔!

 (9)環保童趣diy-彩繪竹蟬diy

在過去的山裡農村生活中,並沒有太多的現成玩具,大多數都是以環境中常見的素材製成,也經常會師法自然常見的生物。為了讓民眾體驗里山精神中與自然和諧共處的一面,透過竹蟬彩繪DIY,讓參與民眾可以體驗這種有趣的童玩。

(二)環境教育課程:課程主題《山神的微笑與逆鱗~與大自然交朋友》

過去人定勝天的觀念讓我們對於自然環境總有過多的開發與索求,隨著人類對環境災害的反思,環境觀念也逐漸改變為追求社會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想,按照自然過程來維持、開發社會經濟活動(包括農業與林業),讓現今以及未來的人類都可以穩定地享受各種從自然中獲得的惠益,同時也減少對環境的過度破壞。因此,我們應該開始學著與自然相處,學會彼此尊重與保護安全的方法,適逢暑假期間,許多人都會藉機帶著家人出遊,倘佯在山水之間,藉著這個機會,我們邀請嘉義大學兩棲爬蟲研究社顧問老師徐偉傑先生,前來與我們分享自然研究者在野外的趣聞及有趣的動物,並讓老師告訴我們在野外活動時的注意事項,了解如何保護自身及尊重環境的共處之道吧!

()「環保綠生活,一起來野餐」

嘉義縣位處廣大的嘉南平原及高聳的阿里山之間,各種農特產豐富。選用在地食材不但能夠兼顧新鮮度,同時還能減低食物里程的碳足跡,邀請民眾將在地的食材做成輕食,一起離開住家,來樹下避暑,節能又減碳,民眾除可自備野餐墊之後,現場也供20組野餐墊免費供民眾借用。

 

環境教育課程報名網址: https://goo.gl/uKRpTi

●課程相關事項說明:

a.報名時間為即日至7月29日下午4點止,並依報名先後順序接受報名,額滿為止(名額限50人)

b.尊重講師與聽眾,請準時入場。

c.網路報名者,環境教育時數將於活動後1個月內協助登錄。

d.現場報名者,上完全程課程者,僅提供簽到證明,不協助登錄。

e.未完整完成課堂者,只有簽到者,不給予時數。

f.多次報名本平台活動,無故未到且無來電取消者,本平台將參酌情況不給予報名,將機會讓給其他有需求的民眾。

g.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打電話:05-3627441

 

錄取名單,將於729日下午5點公布於「嘉減碳環境教育推廣平台」網站 http://cyepb-park.twdna.net/

**以上各項活動時間,依活動當天現場公告為準,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