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達 教育處學特科 - 行政公告 | 2016-05-31 | 點閱數: 346

臺東縣海端鄉廣原國民小學邀請參與全國能源主題競賽──《垃圾變科學玩具》

一、廢棄物是七種「法定再生能源」之一,在我國已有初步成果。例如,2015/9/10東森新聞報導,台灣運轉中的垃圾焚化廠共有24座,總發電量在民國103年達到31.87億度,足以供應89萬家庭(約為全台10%以上家庭)1年使用。2015/9/3中時電子報報導,瑞典規劃在五年內,把焚化爐的發電量提升到全國用電量的三成,所以必須進口大量垃圾來發電等。
二、本競賽旨趣在於提升師生「愛護能資源」之素養,提供「多管道」垃圾回收方式。讓大家發現垃圾裡有許多科學樂趣──學習善用手邊的垃圾,來製作有趣的科學玩具,使垃圾的「剩餘價值極大化」。

三、並瞭解垃圾是能源也是資源,即使是一支小小回收吸管,也有再利用價值,都應妥善運用或處理。
四、競賽收件截止日期延至:105年6月30日,競賽辦法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