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教育處學特科 - 行政公告 | 2015-03-25 | 點閱數: 574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全民科學週

104年嘉義區全民科學週種子教師研習會(第三場)

 

研習會簡介:

配合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科學普及化,嘉義大學應用化學系承接科技部「全民科學週嘉義地區試行計畫」(以下稱本計畫),將於104年在嘉義地區推展「全民科學週闖關活動」,由計畫承辦單位協助参加本計畫的學校在4月底至5月初於各學校進行含動手操作之科學闖關活動,以期能讓最多的學生能参加體驗科學,達到科學普及化的目的。為了能讓各校闖關活動順利進行,活動前舉辦教師研習營,此次研習主要針對参加本計畫國小夥伴學校所選出的的十個關卡進行闖關體驗活動(請参考研習會進度表),讓夥伴學校教師體驗後能依各校自訂時間表進行種子學生培訓。本次研習會参加學員以夥伴學校教師主要,同時歡迎雲嘉地區對科學闖關活動有興趣的教師報名参加,以利日後雲嘉地區科學闖關活動之推廣,藉由「動手操作」提昇學生學習科學的興趣。

 

主辦單位:國立嘉義大學應用化學系;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

研習地點:國立嘉義大學蘭潭校區應用化學系應化一館

研習日期:104年4月 1日 (星期三)下午

參加資格:夥伴學校教師及雲嘉地區對科學闖關活動有興趣之教師。(本次研習核發研習時數3小時)

参加人數:40人 (因課程包括實驗操作,名額有限,敬請提早報名,夥伴學校師優先参加。)

費用:無(本次研習活動主要經費由科技部科技發展及國際合作司贊助。)

報名日期及方式: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課程代碼:1755640)104年3月 31日(星期二)中午12時止

聯絡人:

地址

嘉義市鹿寮里學府路300號(蘭潭校區)

聯絡人

國立嘉義大學應用化學系 連經憶老師

聯絡電話:(05) 271-7996;電子郵件信箱:kelly@mail.ncyu.edu.tw

研習會進度表 :本次研習以闖關的形式進行

日期

時間

活動內容

指導老師及活動地點

4月1

(星期三)

13:00~13:30

報到 (應化一館2樓204教室)

應化一館1

105教室

13:30~16:30

闖關活動

 

簡易温度感測器之製備(膽固醇液晶)

乳液的製備

我是小偵探(指紋顯色)

我的杯子會唱歌(利用吸管吹出高低不同的聲音)

隱形墨水

寶特瓶轉轉轉

把水倒光光

流沙尋寶

吸管釣竿

不倒翁

嘉義大學應用化學系

連經憶老師

應化一館1樓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