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仁和國民小學 - 校園動態 | 2008-12-09 | 點閱數: 1897

「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動物生態圖鑑」一書是由仁和國小校長張文良歷經二年多在梅山鄉太和村的生態調查成果,由張校長自費並以仁和國小名義出版,內容包括各類動物1525種(蛾類768種、蝴蝶165種、鳥類91種、甲蟲238種、其他昆蟲135種以及其他動物128種),全書有1914張圖,是嘉義縣第一本中低海拔自然生態圖鑑,也是中低海拔自然生態教學素材,更是蒞臨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生態旅遊絕佳的輔助圖鑑。

紫斑蝶專家詹家龍推薦這本書,提到這本書的出版除了是張校長個人的心血結晶,同時也為台灣的動物資源調查模式開啟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新頁:因為以往關於區域性動物生態圖鑑著作大都侷限在一些特定生物類群,能夠像本書這樣囊括陸地上各種動物類群共1525種的作品,不僅是國內由民間自發性調查並出版區域動物誌的首次創舉,即便在歐美日等先進國家中,類似的著作也相當罕見。

太和村村長郭文國推薦這本書除了可當作自然生態的最佳教材還可增強本村的觀光資源及促進休閒農業的發展。

封面

目錄一

目錄二

蛾類

蝴蝶

鳥類

甲蟲

其他昆蟲

其他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