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教育處學特科 - 活動訊息 | 2011-03-28 | 點閱數: 597

一、依據臺北市教育局100325日北市教國字第10036056001號函辦理。

二、自該花博會開園以來,屢有民眾反映學生於園區參觀時有破壞展區環境〈如迷宮花園〉或不良舉動〈如丟擲小石子、在捷運站聚集喧嘩影響其他乘客進出、故意按下展覽場館警鈴造成遊客虛驚、學生鬥毆、抽菸〉等不當情事,影響其他遊客參觀,318更發生中學生於花園迷宮拿小石子丟擲幼童事件,造成幼童身心受創。籲   請各級學校於校外教學加強學生在花博園區校外教學之常規指導及安全維護,禁止不當奔跑、插隊、喧嘩、鬥毆、抽菸或踐踏草皮、破壞花木及園區設施等行為,並對於學生加強宣導及巡查,另該局已於99121起,每日調派專人於園區內加強巡邏,以維護校外教學學生與其他遊客參觀秩序。

三、其他辦理花博校外教學注意事項,請各校參閱花博教學資源網〈網址:http://2010taipeiexpo.tp.edu.tw/〉最新消息。

四、為讓學生可藉由參加花博國際盛會,於生活中實踐綠色生態理念,傳達愛護地球、保育美好家園的教育目標,請各級學校妥善規畫教學內容與參觀園區,務請帶領學生體驗自然環境與人類之間的互動關係,俾落實學生花博校外教學之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