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力發展所 - 研習進修 | 2010-06-17 | 點閱數: 1770
課程類別
主題學程
班期名稱
古典音樂饗宴-來自天上的聲音(1)
參加對象
自由報名
上課日期
起:2010/07/14下午01:20:00
迄:2010/07/14下午04:40:00
上課地點
創新學院2樓大禮堂
報名期限
起:2010/06/17下午02:50:00
迄:2010/07/07下午05:00:00
報名方式
開放名額
125人
薦送名額
275人
總名額
400人
承辦人
楊惠如
電話
05-3623279分機2127
認證時數
4小時
報名限制
收費金額
0
主講人
『行動音樂廳』創辦人-蘇泰榮老師
說明
◎課程前言:
許多人相信,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但在台灣,學琴似乎是有錢人的專利,而在南美的委內瑞拉卻已實施三十幾年的窮人音樂教育。2004年廿三歲的委內瑞拉指揮杜達美(Gustavo Dudamel)拿下德國馬勒指揮大賽冠軍,在樂壇一陣驚呼聲中,意外揭開這南美國度不為人知的一頁………(2009年杜達美已上任洛杉磯愛樂音樂總監)
José Antonio Abreu (曾任委內瑞拉文化部長、國會議員、既是經濟學家、也是業餘音樂家)在1975年成立一個名為「Social Action for Music」的組織、創建了“El Sistema”基金會,以巨大熱情、驚人的魄力來推動這一場轟轟烈烈的古典音樂教育運動,目的在於:讓貧窮家庭的孩子也能夠擁有音樂,並保護青少年遠離可能的犯罪之路。他們相信,生活中最美好的事就是音樂、音樂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講師簡介:『行動音樂廳』創辦人-蘇泰榮老師
 ■1963年生於雲林縣北港鎮,熱愛藝術(美術、音樂……)。
■1981~1982年任職廣告公司。
■1993年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美術系雕塑組(今台北藝術大學)。
畢業後持續雕塑創作,作品多次在全國美展.畫廊.藝文中心展出。
■1996~2004在淡水竹圍開設半山腰美術教室,課程帶入古典音樂欣賞。  
■2004、2005陸續創辦『行動音樂廳』、『愛樂夢工場』,利用影音的方式,以嘉義縣、市為基地,推廣古典音樂藝術休閒,足跡漸漸擴及全台各地;2008年起,持續執行多次古典音樂偏鄉巡迴(南橫、台東縱谷、信義鄉、嘉義縣、雲林縣)。『行動音樂廳』至2010年6月底前已累計近400場。
 
◎本所得視報名狀況,調整報名截止期限,敬請欲報從速。
◎如報名人數超出錄取名額,採電腦隨機抽籤方式。
◎錄取名單於報名截止後3日內公布。
◎錄取學員年度內若有累計達3次(含)以上缺課且未事前來電請假者,取消當年度再報名參加研習之資格。
◎錄取學員請務必準時於7月14日13:00-13:20完成報到手續。
 
 
教學組助理員
楊惠如
電話:05-3623279 分機 2127
傳真:05-3623277
住址:嘉義縣太保市祥和新村祥和二路東段8號
e-mail:hryang@mail.cyh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