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活動訊息 | 2019-03-25 | 點閱數: 615

 活動時間:03月30日(週六) 上午8時30分至12時00分

 活動地點:蒜頭蔗埕文化園區介壽堂及介壽堂周邊

enlightened 活動過程將進行拍照記錄,以做為計畫活動宣導、成果紀錄之用,不同意之民眾請主動告知攝影人員

enlightened各項活動時間及內容,依活動當天現場為準

嘉減碳共好市集活動

●嘉減碳闖關換好禮  (09:00~11:30)

現場設有3個闖關攤位,完成闖關者可至服務台兌換宣導品乙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闖關卡每人限領乙份,不得代領)

●綠色友善市集  (08:30~12:00)

邀請在地小農、社區推廣在地農特產及熱愛創作藝術的朋友展現自我創意;並邀請在地環保創意及弱勢團體共同參與。

●家電維修小站  (09:00~12:00)

為推廣資源永續使用,邀請『菁埔社區家電維修師』,於活動現場提供簡易家電維修服務。

●再生家具展售  (09:00~12:00)

展售修繕完成之家具,以讓資源循環利用,減少不必要森林資源砍伐,守護生物的棲地維持生物多樣性及生態的平衡。

●袋袋相傳-紙袋回收大募集 (09:00~11:30)

為倡導資源回收再利用,共同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市集招募民眾將家裡用不到的紙袋拿來市集捐贈,活動當天捐贈乾淨紙袋10個,即可獲得限量趣味多肉手作DIY卷乙張。(限量40份)

enlightened備註:圖片為示意圖,請依現場為準。

特別企劃

●尋找包青天 (09:00~11:30)

民眾於台糖販售部索取市集令牌,至市集尋覓包青天並回答相關問題,有機會獲得冰棒乙支。(限量50份於台糖販售部兌換)

●回收尚好禮 攜杯送咖啡 (09:00~11:30)

本月特別企劃回收尚好禮 攜杯送咖啡』,活動當天只要攜帶指定回收物、指定回收量,至市集『資源回收尚好禮』攤位進行回收,除可獲得宣導品外,還可至指定攤位享有現泡咖啡一杯喔!(須自備環保杯)

  

環境教育課程 (09:30~11:30)

環境教育課程《空氣是會呼吸的痛》

開會開久了常覺得昏昏欲睡?甚至氣喘、過敏各種狀況樣樣來?那要用什麼植物放多才能清淨室內空氣?

本次環境教育課程邀請到環境教育講師陳婉玲和我們談談如何讓室內空氣有好品質,出門如何選戴口罩,另外也將利用室內空品植物DIY製作苔球植物帶回家。相關內容簡述如下:

※本次課程包含水苔製作,請民眾自備塑膠袋,大約12X12cm左右,要包住水苔加工。

enlightened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AvtltTr49LdOGDOF3

enlightened備註:圖片為示意圖,請依現場為準。

smiley課程相關事項說明:

a.報名時間即日起至03月29日下午3點止,並依報名先後順序接受報名,額滿為止 (名額限40人)。
b.為尊重講師與聽眾,請準時入場,課程開始超過20分未入場者,即取消資格,不接受入場。
c.網路報名者,環境教育時數將於活動後1個月內協助登錄。
d.僅簽到未完整完成課程者,將不提供環境教育時數。
e.課程於室外舉行請穿著輕便服裝與攜帶防曬工具(帽)、為了自己授課權益請大家依活動流程進行活動;另外辦理活動需拍照製作成果,依照個資法及肖像權在活動進行若不能拍照請事先告知工作人員或慎選參與。

 

wink響應節能減碳,僅提供線上報名,並請依報名表詳填相關資料;報名完成後,請於活動前一天至「嘉減碳環境教育推廣平台」網站查詢;若有多餘名額將開放現場報名。

enlightened錄取名單將於03月29日下午6點前公布於「嘉減碳環境教育推廣平台」網站 http://cyepb-park.twdna.net/cyepb-park/ ;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打電話:05-3621652。

 

※※以上各項活動時間及內容,依活動當天現場為準,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