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嘉義縣科學教育中心 - 活動訊息 | 2009-03-17 | 點閱數: 812

    1609年伽利略首次用望遠鏡進行天文觀測,400年後為紀念伽利略此項創舉,聯合國大會於2007年決議將2009年定為全球天文年。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將用2009年整整一年的時間,來慶祝天文學和它對社會、文化、教育所帶來的貢獻,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將特別強調科學教育、公眾參與,和年輕學子的投入。

    3月21,就是2009年的重要天文節氣「春分」了,也是台灣慶祝「全球天文年」第一個戶外大型科學藝術活動舉辦的日子。當天晚上730分,將在中正紀念堂的民主大道上,豎起比薩斜塔,搭起宗教法庭,重現「全球天文年」的關鍵人物伽利略傳奇的一生。(「伽」念為ㄍㄚ,請廣為宣傳,謝謝!)

這次活動為科學界結合藝術界的作品,在舞台規劃和和服裝設計上將創造特色,重新呈現古典歐洲的環境,探討科學與宗教的衝突。希望您能屆時前來,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共襄科學結合藝術的盛

舉!

                               北回歸線太陽館館長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