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活動訊息 | 2011-10-25 | 點閱數: 843
藝曲趣教遊國文幹嘛這麼「背」!

一堂最有趣的國文課 ,一場學習國文與欣賞表演藝術兼具的活動

故事,本是說來聽的;詩詞,本是唱來玩味的;觀念本從笑中學!當孩子能說、唱和笑中, 
  體會中國五千年的優美語文,何不放下硬背的方法,聽課文如何躍然於紙上,說、學、逗、唱?!
 
 
 
台北曲藝團「藝曲趣教遊」,於現今國中的國文教材裡取材,以相聲、評書、竹板快書、詩詞吟唱等曲藝形式呈現,並另外挑選五十餘段課文加以改編、整理以錄音方式出版,希望能夠重現國文的原始面貌、打破僵化的背誦教育,企圖以此讓老師、學子明白這些課本上看似呆板的文學名著,何以膾炙人口流傳至今,讓莘莘學子不只是背誦、理解而是真正的體驗及感受國文之美。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熱情推薦您一場適合全家大小一同欣賞的節目,

藉由欣賞表演過程中,學習國文課本教材裡沒學到的部分,

讓學習國文不只是填鴨式記憶,而是經由表演互動方式來加深印象。

 
日期時間:100年11月5日 19:30 (六)
演出地點: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
票價:400/600/800 (中心會員vip9折)
售票地點:兩廳院售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