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教育處學特科 - 行政公告 | 2010-11-01 | 點閱數: 530

一.依據99年10月29日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科字第0990005578號函

二.辦理日期:11/20(六)及11/21(日)兩梯次

二.報名期間:11月9日至16日

三.網址:http://www.nmns.edu.tw/

四.轉載活動訊息

  本館「大地瑰寶-礦物與生活」特展,從探索礦物生成環境為引子,介紹礦物晶體的重要特徵,展現礦物物種的多樣性,再以人類文明與礦物應用之關連性,導引觀眾認識礦物在古今中外人類生活所扮演的角色,進而關懷與珍惜得來不易的大地資源。開展以來,獲得參觀民眾熱烈的迴響。為了使國民中小學教師也能深入了解特展設計的理念與內涵,我們將以特展解說與專題探討、動手做等方式,規劃辦理研習活動,針對重要內容再做深入探討,藉以提供學校教師進修管道,增加地球科學教學輔助素材,落實科學教育推廣實際效益。
 
活動內容:
「大地瑰寶-礦物與生活」特展的設計理念與內容、礦物的形形色色、寶石礦物概論、礦物與人類文明、礦物晶形動手做等。

活動對象:國民中小學教師,每梯次140位,額滿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