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訪客 - 研習進修 | 2010-07-05 | 點閱數: 745

各位自然領域夥伴大家好:

  自然領域輔導團訂於7月30日辦理「科學競賽與戶外教室觀摩參訪」研習,規劃觀摩智慧鐵人賽全國決賽,以及華山土石流教學園區,敬請踴躍報名。

  智慧鐵人賽乃教育部為高中高職學生辦理之大型多元智慧競賽,因獲得廣大迴響,已辦理第八屆,並有許多縣市仿效,辦理國中、國小的智慧鐵人賽。各大專院校,亦將智慧鐵人賽成績列入招生加分項目。其競賽方式與理念,值得觀摩學習。

  華山土石流教學園區,於92年7月20日成立,乃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將雲林縣古坑鄉華山地區之特有山林風光、本土咖啡風格,與華山溪土石流整體治理成效作一資源的整合,使當地不只包含環境特色,同時也具有獨特的人文氣息,並就地取材以生態工法整治本區,且進行土石流災害成因、防治過程及防砂壩等構造物之實物解說,期使參觀者對水土保持知識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以增加防災與避災之觀念。

  有意參加的夥伴請於7月25日前報名,以便辦理相關手續,報名請至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集合時間及地點請參閱附件。

  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課程代碼及連結:706596 科學競賽與戶外教室觀摩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