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教育處社教科 - 活動訊息 | 2010-06-29 | 點閱數: 698

一、活動主旨                           

大自然是活生生的藝術教室,隨著四季的更迭交替,不時變化著一幕幕動人的樂章,而自然中的一草一木,從生命的孕育到枯萎腐朽,自有其生態和生命美的價值。本活動鼓勵民眾運用自然的素材,以豐富的想像力創作生動活潑的作品,呈現自然中物物皆美及珍惜自然的觀念。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承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三、參加對象                 

 社會大眾,不分年齡、國籍

四、作品內容

1.運用自然的素材,以豐富的想像力,創作一幅平面展示的作品。

2.展現自然之美無所不在,物物皆有其價值的觀點。

五、作品格式規定:

1.作品規格:尺寸以40×60公分的厚紙板或薄木板為襯底,厚度不高於15公分。

2.素材:運用步道上撿拾的自然物(葉片、樹枝、果實、石頭)為主,可輔以圖畫、素描、圖片、照片等各種平面素材,不拘型式創作。自然物應先陰乾處理,以免容易潮濕長霉。(得獎作品須可保存至民國100年底展出)

詳細活動辦法請參閱實施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