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教育處學特科 - 活動訊息 | 2010-06-07 | 點閱數: 602

「世紀勁旅光榮禮讚」迷你劇集故事甄選規定

一、目的:

國防部(以下簡稱本部)為配合建國一百年國家盛事,藉由製播電視劇,以宣揚國軍保國衛民的忠貞志節,並爭取民眾對國防事務的認同與支持。

二、甄選主題:

由來自不同家庭的青年,在親情、愛情、友情交織的故事中,經由長輩回溯抗戰時期及民國38年前後,瞭解革命先烈、先進,對國家、社會之犧牲奉獻及黃埔「犧牲、團結、負責」精神之發皇,喚起軍人魂與武德之價值,從而彰顯出現代國軍專業形象。

三、甄選對象: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國民。

四、甄選規定:

(一)投稿時間:自99年6月1日起至99年7月15日止(以當日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

(二)作品規範:

    1.參加甄選者每人僅限參加一件,與他人共同創作者亦同。

    2.字數:每篇10,000字至15,000字(不含標點符號),以中文書寫並附200字左右故事大綱。

    3.格式:作品以電腦A4紙直式格式,採橫式編排、標楷體16級字繕打列印,並註明字數,手寫撰稿

              者請使用黑(藍)色筆、600字稿紙直式書寫(不得使用印有公司、私人名銜稿紙)。文稿

              不得書寫姓名或其他記號,以利密封作業,違者取消參選資格。

    4.參加甄選作品,不論得獎與否,本部均不予退還,參加甄選者請自留底稿。

五、著作權規定:

(一)參加甄選作品於獲獎後,作品之著作財產權無償讓與本部所有,本部得予改作為劇本。

(二)參加甄選應擔保其著作係原創性著作且未曾公開展示或發表,及未侵害第三人著作權,如違反

       「著作權法」相關規定,由參加甄選者自負民事、刑事責任。

六、評審作業:

(一)初評:(99年7月16日至同年7月21日)

      由本部遴聘具相關專長人員進行初評,並審查參選人員資格、作品主題、規格要求等;通過初評之

      作品即進入複評。

(二)複評:(99年7月22日至同年8月6日)

      通過「初評」之作品,由本部敦聘藝文人士、專家,組成「國防部『世紀勁旅光榮禮讚』迷你劇集

      故事評審會」評定。

七、作品運用:

(一)第1名作品:做為本部民國100年拍攝電視劇之題材。

(二)第2名、第3名作品:於本部莒光日電視教學單元劇中運用。

八、獎勵與表揚:

(一)獎勵區分:

    1.第1名:頒發獎金新臺幣10萬元及獲獎證明乙幀。

    2.第2名:頒發獎金新臺幣5萬元及獲獎證明乙幀。

    3.第3名:頒發獎金新臺幣3萬元及獲獎證明乙幀。

(二)表揚方式:獲獎者將以專函通知,及刊登於全民國防教育全球資訊網

       (http://gpwd.mnd.gov.tw),並擇期辦理頒獎典禮。

九、一般規定:

(一)報名表及相關資訊請至全民國防教育全球資訊網下載(http://gpwd.mnd.gov.tw)。

(二)參加甄選時,其繳交作品應含「印刷紙本1式5份」、「電子檔(.DOC檔)光碟」、「報名表」

        及「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各乙份(其格式如附錄1、附錄2),掛號郵寄:100臺北市中正區

        信義路1段3號12樓【全民國防教育辦公室「迷你劇集」故事甄選組收】。

(三)凡提供作品參加甄選者,均視為同意本甄選活動之各項規定。

(四)聯絡方式:

電 話:02-23954494  02-23952574

傳 真:02-23931594

承辦人:郅儀敏中校

網 址:http://gpwd.mnd.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