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雙溪國民小學 - 研習進修 | 2009-11-02 | 點閱數: 1110

歡迎教育同仁上教師進修網報名參加:

研習時間:98年11月4日下午14:00-16:30
研習地點:雙溪國小視聽教室

◎ 講師簡介:林美琴

【學歷】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學士,美國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東亞語言與文化研究所碩士。
【現職】寫作、閱讀與作文教育研究者,並於國內外巡迴演說及培訓說故事/閱讀/寫作/讀書會/成人教育等課程。
【經歷】國家台灣文學館助理研究員、台南科技大學兼任講師、台南大學教師在職進修班講師、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府城文學獎、臺灣新聞局優良作品獎、台灣民生報少年書城「2005年第49梯次」好書大家讀、全國社區大學優良課程獎。

講綱:

壹、前言:閱讀與作文的疑惑面面觀

貳、從閱讀到寫作的秘密通道

參、閱讀力到作文力的建構歷程
一、記憶層(情節、表象)
二、理解層(攫取訊息進行推論整合與統整訊息發展意義
三、應用層(聯結活用創造)

肆、教學現場的策略運用

伍、結語
讓閱讀與作文教學相輔相成,閱讀是寫作的養分,寫作是閱讀的統整與活用,兩者從容進出,儲備閱讀力,預約作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