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訪客 - 研習進修 | 2009-10-21 | 點閱數: 1558
台灣兒童閱讀學會98年度秋季課程簡章
 
 
主辦單位介紹:
『社團法人台灣兒童閱讀學會』為非營利組織,以閱讀活動促進兒童發展高層次思考能力(higher-order  thinking)為宗旨。
學會任務為培訓閱讀專業人士、兒童讀物的思想論述、舉辦人文藝術相關活動、提供推廣閱讀人士交流平台以及不定期出版相關論述刊物及促進閱讀文化產業等相關活動。
 
 
詳細課程資訊請見附件目錄
 
一、少年小說導讀系列
        台灣兒童閱讀學會此次特別邀請知名兒童文學評論家-柯倩華老師及哲學思考推廣者-徐永康老師帶領少年小說導讀。
柯倩華老師特別挑選了安德魯.克萊門斯校園系列故事的《午餐錢大計畫》、《蘭得理校園報》及路易斯‧薩奇爾《歪歪小學的荒誕故事》,以一連串的校園故事探討教育的本質。徐永康老師以哲學的觀點帶領,開啟我們閱讀小說的另一扇窗。
 
二、閱讀思考推廣課程 (原訂10月22日場次取消)
        透過閱讀培養3C思考能力(關懷性、批判性,及創造性思考),引領孩子進入閱讀天地,同時在好的提問與互動之下提升孩子的思考能力;這是一套結合學術研究完整的閱讀帶領概念課程
 
三、哲學思考課程 (原定11/3課程順延一周)
               介紹高層次思考的基本理論,將從心理學家布魯諾(Jerome Bruner)與哲學家李普曼(Matthew Lipman)兩位大師對於思考教育的看法中,指出思考能力的養成,將是教育體系中不可缺乏的學習能力。目前我們台灣的教育困境,其中有一項就是學生不知道如何運用自己的腦力來解決某些新穎的、從未見過的問題,這需要高層次思考的能力,這種教學方式,不只是學校老師需要,家長必須要瞭解學習高層次思考力的方法。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參加!
 
四、藝術家之道課程
相信每個人都是生命的藝術家,每個藝術家用創意來讓生命發亮並充滿熱情。有人的創意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靈光一閃;其實創意可以豐富到像是漂浮在光線中的塵埃,你只要輕輕的伸出手掌,創意便自然而然的落在你的手中。
課程中引導師Ripley Lin將利用Lulia Cameron 在The Artist’s Way結構出來的內容,運用團隊分享法及有趣的藝術活動帶領參與者,散步在一條創意山林中,井然有序的開啟創意之道。
 
 
     上課地點
倉庫藝文空間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樓
(忠孝東路與八德路交叉口,彩虹3C資訊廣場3樓,上午9點前請由八德路starbucks進入後出後門左轉上樓梯至3樓)
搭乘捷運:忠孝新生站一號出口 步行約兩分鐘
搭乘公車:忠孝國小下車,步行約兩分鐘
 
報名方式
報名方式:以傳真或e-mail報名
傳真:02-2754-0550
電話:0928-839-087、0919-986-883  劉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