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力發展所 - 活動訊息 | 2021-12-22 | 點閱數: 351

●研習目的:「老鷹之手」榮獲2021年坎城世界影展最佳紀錄片、最佳攝影、最佳女性導演三項大獎,希望藉由本部紀錄片的放映暨導演與農民的現身分享,喚起大家對生長土地的愛,找回創生的力量,藉以設計翻轉、突破現有困境及發揚在地產業特色。
●影片介紹: 
彼雙老鷹手原本在天頂飛,咱的這雙老鷹手卻向地底鑽!
嘉義牛斗山村早年盛產蓮藕,八零年代曾是全國最大宗,當時更大量銷售到日本和香港,隨著時代變遷逐年沒落,蓮藕的榮景卻只停格在過去,如今牛斗山村的種植人口僅剩二十七戶。老農無法割捨大半輩子賴以維生的傳產,堅持用老邁的身軀守護田園,長年挖蓮藕變形的「老鷹手」是他們辛勤的歷史印記。當農村青年大量北漂,一些非農二代年輕人卻選擇留下,從零開始學習種蓮藕,從夕陽產業拚出一條生路,即使經歷幻滅又重生的輪迴;抑或面對傳統產業的困境,依舊不認輸地用一雙「老鷹手」,挖出被歷史遺忘的價值和夢想。
●主辦單位:嘉義縣人力發展所、嘉義縣教育展望協會
●研習時間:110年12月26日(星期日)13:30-16:30
●研習地點:吳鳳科技大學花明樓B1表演廳(TB012)
●研習內容:「老鷹之手」紀錄片放映暨映後分享
●主講人:賴麗君及彭家如導演
●研習對象:公教人員及民眾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以下方式二擇一,請勿重複報名),凡報名者全額錄取。
1、本所網站「學員服務-班期報名」項下報名(請先註冊為會員)。
報名網址:https://www.chrdc.gov.tw/apply/index.asp?Parser=99,5,31
2、google表單報名。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tSpSS4MSdcf9cw2H9
●報名期限:
1.自即日起至110年12月23日17時止受理線上報名。
2.本所得視報名狀況調整報名截止期限,敬請欲報從速。
●研習時數:4小時
●請學員做好防疫保護措施,自備口罩並請全程佩戴,報到時需接受量體溫及手部消毒,如額溫≧37.5度者請勿進入,請做好請假程序後返家休息。
●活動流程:
13:00~13:30 報到
13:30~13:40 入場
13:40~13:50 長官致詞 & 來賓介紹
13:50~15:30 『老鷹之手』電影欣賞
15:30~16:00 『老鷹之手』拍攝心路歷程
16:00~16:30 映後分享和現場交流
16:30~       賦歸
●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或變更,將於本所網站「最新消息」公布,敬請隨時上網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