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達 教學發展科 - 活動訊息 | 2021-11-01 | 點閱數: 224
  1. 依據文化部文化資產局110年10月28日文資研字第1103011670號函辦理。
  2. 為使文資保存科學課題落實於生活中,該局規劃旨案推廣講座,本年度以「文保.跨過界」為主軸,讓參與者瞭解文化資產是人類為生活而傳承下來的智慧結晶,「生活」本身即具備豐富多元的「跨領域」特質,期透過本系列講座及體驗課程,分享「文化資產保存科學」如何跨越到各領域學科,為有興趣的民眾提供更精彩的文保知識。
  3. 嘉義場次相關資訊如下:
    (一)講題:文化資產與氣候危機的距離
    (二)講師:王价巨(銘傳大學建築學系教授)、邵慶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古蹟維護系助理教授)(三)時間:110年11月6日(六)下午14:00-17:00
    (四)地點:
    1、 報到及體驗課程:嘉義慈龍寺(嘉義市東區長榮街206號)
    2、 講座:秘書店Meetstore(嘉義市中山路201號3樓)
    (五)課程簡介:本講堂透過實地參訪嘉義慈龍寺(現存林玉山濕壁畫)的保存環境觀察(地震、蟲害、颱風影響等等),進而在講座中探討氣候變遷對文化資產更深遠的影響,了解如何扣合災防、氣象與保存環境的跨域連結,做好文化資產災害管理的必要工作。
  4. 講座免費參加,需事先報名,詳情請至報名網頁查詢https://www.beclass.com/rid=25464f261552a8a25bef,或洽06-2503999(文保講堂策劃小組連絡窗口)。
  5. 參與本次講座課程可登錄「公務人員研習時數」,若需「教師研習時數」者,請逕洽本案承辦人葉小姐06-2224911#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