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教育處社教科 - 活動訊息 | 2008-08-27 | 點閱數: 2497

 

 

 一、        緣起:

老年人的過去是以家庭為主,現在與未來有都是。然而面對時代的變遷,你眼中的祖父母到底用哪一種型態來呈現的呢?你又如何與祖父母相處的呢?我們眼中的又究竟為何?你是否曾思考過。

老年人帶給我們的感動、內涵、傳達的訊息,我們經常無法清楚表達。因此,嘉義縣家庭教育中心希透過本次攝影比賽方式,讓嘉義縣的小朋友用自己的角度來呈現我眼中的祖父母。

攝影的內容可包含祖父母在家裏的生活、對家人關心的方式、與社區朋友的相處等...。藉由此方式來分享代間相處的愉悅,並傳遞家庭中的愛、家人相處的美好事務。讓代間與家庭中的感動,可透過本活動推展與傳承出去。

 

二、目標:

(一)     培養良好親子互動,提昇生活樂趣,落實資訊應用與藝術欣賞能力。

(二)     透過小品文章發表,培養祖孫代間共同學習之樂趣。

(三)     增進家庭關係之和諧,促使代間關係得向下扎根。

 

三、指導單位:教育部、嘉義縣政府教育處

四、主辦單位:嘉義縣家庭教育中心

五、承辦單位:嘉義縣三興國小

六、參加對象:國小組(中高年級)、國中組

七、相片徵選方式:

(一) 題材:以「我眼中的祖父母」等相關活動為主

(二) 作品規格:

1.參加作品請以數位相機拍攝,沖印成5×7吋彩色相片書面作品,並將比賽作品之情境,以小品方式撰寫100字以內之文章

2.參加作品不得進行人工加色、框線、電腦合成或裝裱,違者取消參賽資格。

3.報名表詳填個人資料(包括學校名稱、姓名、性別、年級、指導老師、心得小品說明,如附件一),以免作廢。

(三) 評審準則:由承辦單位邀請專業人士擔任評審,作品內涵(40%)、小品文章(40%)、整體構圖與意涵(20%)。

九、交件說明:

(一)交件內容:報名表、書面作品。

(二)交件期限:自97年9月1日97年9月15日,以郵戳或交件日期為憑。

(三)交件地點:嘉義縣民雄鄉三興國小總務處翁若溱主任收

地址:621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55號。電話:2720-042

(四)附註:信封袋上請註明「我眼中的祖父母」攝影徵選活動字樣,並

請於參賽作品繳交或寄送時注意避免作品毀損。

 

 

 

報名表及其他事項:請詳閱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