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教育處社教科 - 行政公告 | 2020-12-01 | 點閱數: 1291

    109年全國語文競賽於109年11月28、29日(星期六、日)舉辦,並於11月30日(星期一)進行閉幕及頒獎典禮,本年來自全國22縣市共分187場次及67項目計2,145位參賽人員齊聚南投縣爭取佳績。本縣今年度由教育處陳處長添丁、蘇科長金蕉及承辦學校溪口國小工作團隊率領本縣代表團55名參賽選手,於激烈的競賽過後,共獲得13項特優及24項優等,再創本縣佳績!!
    其中本縣代表團隊兄妹檔伊比.伊斯卡卡夫特及布妳.伊斯卡卡夫特分別獲得國中組布農組語朗讀及國小組鄒族語朗讀特優,兩兄妹一齊得獎實屬難得;而國語朗讀項目在國小組及教師組分別由黃琛喬及吳雅琳獲特優、作文項目在高中組及教師組分別由侯芷芸及蔡雅婷獲特優、寫字項目則由國小組吳瑞文獲特優,在競爭激烈的國語項目中在六都競賽員中脫穎而出,更加不易;在本次大會新增之情境式演說試辦項目中,在國小組鄒族語及閩南語部分分別由汪薪鏘及蔡天曌獲特優之滔滔不絕獎;另外國小組閩南語演說、社會組鄒族語演說、社會組閩南語演說及國中組鄒族語朗讀分別由李嘉芳、武易萱、郭春松及高嘉佑獲特優。本次為第三次參加全國賽閩南語演說競賽項目的李嘉芳同學,雖然有兩次競賽經驗的她,到了競賽場地仍顯得緊張,而她的努力不懈及持之以恆讓她能如願的在這次的比賽中獲得特優之殊榮!
    教育處陳處長添丁於比賽當日也頒發加菜金,慰勞辛苦的參賽人員及隨行的家長及指導老師,而這次全國語文競賽的好成績要歸功於一路從本縣分區初賽、全縣複賽的承辦學校、暑期培訓、全國賽培訓的承辦學校及指導老師、還有所有陪伴在選手身旁的家長及指導老師,在這幾年的用心栽培、細心指導下讓付出的努力及汗水開花結果,未來縣府也將持續投入資源並深耕語文教育,讓所有學生能在更好的學習環境及更多的學習機會下,持續成長茁壯,也勉勵所有未獲獎的參賽員,成績不是一切,重要的是在準備的過程中學習到認真、專心致至做好事情的學習態度,在面對未來所有的挑戰及困難,能夠保持這種態度,披荊斬棘、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