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訪客 - 活動訊息 | 2020-09-25 | 點閱數: 793

活動日期:9月27日(週日)上午9時至16時

活動地點:嘉義縣戀人公園草地(168縣道上嘉義長庚醫院斜對面)

enlightened活動過程將進行拍照記錄,以做為計畫活動宣導、成果紀錄之用,不同意之民眾請主動告知攝影人員,各項活動時間及內容,依活動當天現場為準

嘉有好市集活動如下

好禮任你抽(數量有限抽完為止)
消費滿額500元,就有機會抽中【滿額禮】一份!7月~10月加碼滿額兌換摸彩券,最大獎Toyota汽車一部!

資源回收尚好禮
為鼓勵民眾落實『垃圾三類,環境好OK』現場並有攜帶指定數量之回收物品兌換宣導,兌換標準如下圖。


再生家具展售

展售修繕完成之家具,以讓資源循環利用,減少不必要森林資源砍伐,守護生物的棲地維持生物多樣性及生態的平衡。

家電維修小站

為推廣資源永續使用,邀請『菁埔社區家電維修師』,於活動現場提供簡易家電維修服務。

二手物回收募集

你袋給我 我袋回嘉

招募民眾將家裡用不到的環保袋(紙袋*5或布類*3)(袋子尺寸需大於20*20cm且乾淨無破損需有提把)拿來市集捐贈,即可獲得環保衛生紙一包(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smiley同齡同心 童書募集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透過同齡同心 童書募集,藉由分享讓更多地方、小朋友一同閱讀。捐贈的兒童圖書以8至9成新為標準,內頁無損毀(依現場人員判定)
兌換獎勵:依據工作人員判定書本是否可回收。
(1)可回收書本達5冊以上可換矽膠折疊保鮮盒一個 。(限量5名,一人限兌換一個)。
(2)可回收書本達3冊以上可換環保洗碗精一瓶。(限量5名,一人限兌換一瓶)。
(3)可回收書本達1冊以上可換環保衛生紙一包。(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enlightened二手物品交換~環保同樂趣

家中是否有丟了可惜,放著又用不到的物品呢?快來市集參加以物易物交換吧!(二手物品須外觀乾淨完整且使用功能正常。)

綠色友善市集

邀請二手跳蚤、友善種植與環境友善商品等,以吸引民眾前來市集尋寶;並邀請在地社區及社福團體一同設攤宣傳,並從8月開始鼓勵攤位推出醜蔬果特賣活動,讓綠色飲食觀念在市集開始推廣。

特別活動

攀樹親子體驗

報名方式:現場報名
活動對象:國小一年級以上、國中、高中及體重90公斤以下成年人
基本裝備:請穿著布鞋、長褲

柚見中秋小學堂

秋天是柑橘類的季節,特別是中秋節總會收到柚子或應景買一些柚子來吃,吃完的柚子皮可以做成好用的清潔劑。市集當天規劃DIY課程,教大家如何將柚子皮做成好用又環保的清潔劑,預定規劃三梯次,每一梯20人
報名方式:現場出示於嘉減碳facebook 嘉有好市集活動文章按讚並分享之內容進行報名
時間:9:40~10:30、10:50~1140、13:30~14:20(每一梯次於活動前20分鐘開始接受報名)

剝柚大賽

報名方式:網路(15個人)及現場報名(5個人)
參與人數:20人一場比賽(一輪5人)
優勝者:每梯次完成時間最短的參賽者,可獲得公主兔手持電風扇一隻(如有同時間者,將再次PK)
參加獎:每人獲得剝完的三個柚子

彩繪柚子 創意DIY
報名方式:請於自己 facebook 拍照上傳標示有 #嘉有好市集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 #嘉減碳 即可參加活動

玉兔來嘉搗麻糬

報名方式:請於自己 facebook 拍照上傳標示有 #嘉有好市集#嘉義縣政府農業處 #嘉減碳 即可兌換入場號碼牌

來『嘉』吃香蕉 『義』起挺蕉農

活動時間:10:00、13:30(1人1根,發完為止)

 

 

                                    ※※以上各項活動時間及內容,依活動當天現場為準,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