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教學發展科 - 行政公告 | 2019-10-25 | 點閱數: 1884

一、依據:

(一)本府1081021府教發字第1080231647函諒達

(二)2020年福岡亞太兒童會議(APCC)臺灣代表遴選計畫

二、福岡亞太兒童會議(APCC)背景說明:亞太兒童會議 APCC 全名是 The Asian Pacific Children’ Convention 由日本福岡地區工商協會團體贊助,於每年 7 月在日本福岡市舉辦,至今已辦理了30屆活動;2020年將會是 APCC大會的第32屆的活動。APCC以「慈善」為主要宗旨,期許透過亞太兒童會議的交流與互動,讓世界未來的主人可以學習:

(一)期許透過亞太兒童會議的交流與互動,讓世界未來的主人可以學習:接受、包容並欣賞多元文化,加深對亞太地區的認知,培養更寬廣的國際觀。

(二)每一個與會的兒童都是文化的播種者,必須將對多元文化的認知與感動傳遞予生活周遭的人。會議的主題精神定為「We connect dreams around the world.(我們連結世界的夢想)」,便是希望孩子有更國際觀的夢想與作為。

三、嘉義縣初選活動說明:

(一)為提供本國小學生參與國際會議之機會,落實推動國際教育,培植本縣優良學校團隊及師生跨國合作競爭實力,本府訂於1081114日(星期四)假本縣人力發展所203會議室辦理初選活動,初審辦法說明摘要如下:

1、初審對象:本縣有意參加APCC臺灣代表遴選之國小代表,初審參加人員請以團隊方式參與,團隊人員應有23名與會,其中校長或主任及帶隊老師必須參與。

2、報名方式:自公告日起至108118日(星期五)下午5時前郵寄或親送申請資料至本縣東石鄉港墘國小教導處完成報名(日期以郵戳或送交簽收之日為憑,逾期不受理)。

1)郵寄地址:61452嘉義縣東石鄉港墘村64號,港墘國小教導處收。

2)聯絡電話:(053795350分機16蔡政儒主任。

3、繳交資料:學校基本資料(如附件一)與貴校初選計畫等紙本資料一式4份及電子檔光碟1片,供本縣初審委員參考。

4、初審方式及分數比例:

1)書面審查(50%):審查各校繳交之計畫。

2)簡報發表(50%):學校簡報說明(10分),評審委員提問(10分鐘),學校待評審提問結束後,總結覆答。

四、本縣初選活動將甄選出3所通過學校,3校校長、主任或帶隊老師每校23人務必代表本縣參加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後續講習說明會(1081125日下午2時至430分)及複審(1081125日下午2時至430分),參加所生交通費得由本府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