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人力發展所 - 研習進修 | 2019-10-15 | 點閱數: 539

提供嘉義縣政府新聞行銷處與嘉義縣人力發展所合辦活動:

 

嘉義縣地方有線電視公用頻道推廣計畫—《夢想+1》影展第三場「未來無恙」

 

*課程描述

一、課程介紹

-影片簡介-

「我不想放棄我自己!」少女說。

 

她獨自走進大人世界,那是一場生存遊戲。她必須成為最勇敢的18歲女孩,才能面對自己的人生。這是一部關於兩個女孩的成長紀錄片。經過七年製作,百餘版本的剪輯。影片除記錄被攝者狀態,亦揭露了背後的結構性問題。

 

 -導演簡介-

 

賀照緹,專事紀錄片導演工作,經常以非主流議題作為拍攝對象,曾以《只要我長大》獲得美國日舞影展協會補助獎,為首位獲此殊榮台灣導演,其他作品如《我愛高跟鞋》、《薩爾瓦多日記》等片也屢獲國內外影展肯定。

 

二、研習時間及地點:108年10月22日14:00-16:00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二樓大禮堂

三、研習對象:公教人員及一般民眾

四、研習時數:全程參與者將核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嘉義縣地方有線電視公用頻道推廣計畫—《夢想+1》影展第五場「回家」

 

*課程描述

一、課程介紹

-影片簡介-

 

《回家》以屏東縣境內的幾位排灣族、魯凱族中生代為主角,記錄他們回到原生部落,以互助托育、自學的方式,給正在學習語言的幼兒,以及正在成長中型塑人格的青少年,提供一個蘊含部落文化的教育環境。黃淑梅導演在以理論爬梳脈絡的同時,也捕捉了部落青年對原鄉土地的濃厚情感,還有部落靈魂在新生代身上成長茁壯的軌跡。片中每一個鏡頭都在提醒著我們,珍視台灣這片土地所給養分,並讓這份愛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導演簡介-

 

黃淑梅,台灣紀錄片導演,1991年開始投入紀錄片創作領域,曾以《寶島曼波》、《在中寮相遇》兩部關於九二一災後重建之紀錄片,榮獲台北電影節諸多獎項,近幾年作品為《給親愛的孩子》、《家鄉保衛戰》及空氣汙染短片《為孩子找回藍天》、《孩子的天空》

 

二、研習時間及地點:108年10月29日14:00-16:00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二樓大禮堂

三、研習對象:公教人員及一般民眾

四、研習時數:全程參與者將核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備註 :

為推廣嘉義縣地方有線電視公用頻道,達到「平台共享」、「親子共賞」,發展「在地觀點」並且「寓教於樂」的目的,自10月17起至11月3日止舉辦《夢想+1》影展,在大林萬國戲院、嘉義縣人力發展所大禮堂、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朴子配天宮、新港奉天宮等地,共放映6場精彩影片,歡迎民眾踴躍參與,放映場次時間地點及報名方式,請搜尋《夢想+1》網站及臉書粉絲團。

 

報名網址:https://www.chrdc.gov.tw/apply/index.asp?Parser=99,5,31

 

本所自即日起,採「線上簽到」方式如下:

1.請學員攜帶「身分證」,由本所以條碼掃描器讀取身分證條碼進行簽到。

2.若學員未攜帶身分證,則以輸入身分證字號進行簽到。

3.為加速報到作業,請學員務必攜帶身分證,感謝您的配合。

 

(瀏覽本所網站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若使用 IE 建議版本為9以上,方能正常顯示。)

 

嘉義縣政府新聞行銷處

新聞行銷科 陳家瑀

電話:05-3620123分機164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https://www.chrdc.gov.tw/

教學組 吳穎杰

電話:05-3623279分機115

傳真:05-3623277

住址:嘉義縣太保市祥和二路東段8

E-mailyingjie1101@mail.cyh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