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活動訊息 | 2019-07-23 | 點閱數: 307

活動時間:07月27日(週六) 上午8時30分至12時00分

活動地點:蒜頭糖廠介壽堂周邊

活動過程將進行拍照記錄,以做為計畫活動宣導、成果紀錄之用,不同意之民眾請主動告知攝影人員

各項活動時間及內容,依活動當天現場為準

嘉減碳共好市集活動

綠色友善市集  (08:30~12:00)

邀請在地小農、社區推廣在地農特產及熱愛創作藝術的朋友展現自我創意;並邀請在地環保創意及弱勢團體共同參與。

家電維修小站  (09:00~12:00)

為推廣資源永續使用,邀請『菁埔社區家電維修師』,於活動現場提供簡易家電維修服務。

嘉減碳闖關送好禮  (09:30~11:30)

現場設有4個闖關攤位,完成闖關者可至服務台兌換宣導品乙份或有機會可親手製作精油防蚊液一瓶,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闖關卡每人限領乙份,不得代領)!

二手物品交換  環保同樂趣 (09:30~11:30)

家中是否有丟了可惜,放著又用不到的物品呢?快來市集參加以物易物交換吧!(二手物品須外觀乾淨完整且使用功能正常。)

環保及其他政令宣導攤位 (09:30~12:00)

本月市集集合了多個單位,提供各種與民眾切身相關議題,嘉義縣衛生局及六腳鄉衛生所特別在高溫與多雨的季節,連袂出擊到市集與大家同樂,告訴大、小朋友「多喝水、勤洗手、積水不要有、多到戶外走」,讓我們健康吃、好視力、遠離腸病毒及登革熱!而經濟發展處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也來到市集,讓大眾了解如何選擇安全的公共環境及商品檢驗標識。

烏克飛翔樂團 (09:30~11:30)

由一群來自各行各業喜愛烏克麗麗的朋友,來到市集演奏美麗的樂章!

你袋給我  我袋回家 (09:30~11:30)

市集招募民眾將家裡用不到的購物袋(紙袋*30或不織布*15及布袋*10)拿來市集捐贈,即可獲得宣導品乙份。

環境行動-資源回收尚好禮 (09:30~11:30)

為鼓勵民眾落實『垃圾三類.環境好OK 」現場並有攜帶指定數量之回收物品兌換宣導,兌換標準如下圖。

特別企劃

自備環保杯 飲料折價Go(08:30~12:00)

活動當天只要攜帶環保杯、購買飲料有折扣喔。(愛護環境,自備環保餐具)

同齡同心 童書募集 (09:30~11:30)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透過同齡同心 童書募集,藉由分享讓更多地方、小朋友一同閱讀。捐贈的兒童圖書以8至9成新為標準,內頁無損毀(依現場人員判定)符合兌換規則之前30位民眾就可兌換精美禮品哦!(一人限換一次)

兌換獎勵:依據工作人員判定書本是否可回收。

(1)前5位可回收書本達5冊以上可換可愛小雨傘一個(一人限換一次)。

(2)前5位可回收書本達3冊以上可換大草帽一個(一人限換一次)。

(3)前20位可回收書本達2冊以上可換環保精緻竹製牙刷一組(一人限換一次)。

你袋給我  我袋回家 攜杯送咖啡 (09:00~11:30)

活動當天民眾只要攜帶指定購物袋,至市集『你袋給我 我袋回嘉』攤位進行回收,除可獲得宣導品外,還可至指定攤位享有現泡雨林咖啡一杯。(須自備環保杯)

環境教育課程

環境教育課程(09:30~11:30)

好食?非「添」不可嗎?

       本月共好市集透過課程告訴大家食品添加物被使用的目的,讓民眾建立起正確的食品知識及判斷力,就能正確地辨識成分,做出最好的選擇,從中獲得正確食品安全觀念並減少因食安事件造成之恐慌。

       這次課程特別邀請崇美農場主人-林美珠小姐來為我們講述,崇美農場至始至終都秉持的使用「天然無負擔栽種法」,並自己手作食品,從種植到食品製作全部都是採天然方式,希望藉由他們對於添加物的經驗與認知來與我們分享。

       本次課程除了講授人工色素及人工添加物外,為了讓參加者知道可以用天然色素來取代化學提煉的人工合成色素,課程中會以實作方式,自己動手來製作五色圓,可以吃的更健康更美味。

enlightened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ffL3JM5CJ7264tAU7

enlightened收費方式:為有更好的上課品質,本次上課會在當天報到時,收取保證金100元,課程結束後會予以退還。

smiley課程相關事項說明

a.報名時間即日起至07月25日下午5點止,並依報名先後順序接受報名,額滿為止 (名額限40人)。
b.為尊重講師與聽眾,請準時入場,課程開始超過15分未入場者,即取消資格,不接受入場。
c.網路報名者,環境教育時數將於活動後1個月內協助登錄。
d.僅簽到未完整完成課程者,將不提供環境教育時數。
e.另外辦理活動需拍照製作成果,依照個資法及肖像權在活動進行若不能拍照請事先告知工作人員或慎選參與。

 

wink響應節能減碳,僅提供線上報名,並請依報名表詳填相關資料;報名完成後,請於活動前一天至「嘉減碳環境教育推廣平台」網站查詢;若有多餘名額將開放現場報名。

enlightened錄取名單將於07月26日下午5點前公布於「嘉減碳環境教育推廣平台」網站 http://cyepb-park.twdna.net/cyepb-park/ ;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打電話:05-3621652。

※※以上各項活動時間及內容,依活動當天現場為準,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