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活動訊息 | 2019-07-12 | 點閱數: 547

                                        

本次多元環境教育列車將帶大家到中埔鄉邑米社區大學生態農場,一同了解現代農場如何將令人頭痛的廚餘廢棄物,轉化成環境資源並希望達到與環境永續生存的經營方式。


邑米社區大學生態有機農場位於嘉義縣中埔鄉,運用「黑水虻處理廚餘系統」並結合魚菜共生種植水耕蔬菜為農場特色,以一種自然生態鏈方式來實現廚餘自動化處理並融入到循環農業中。符合近年來政府重視即積極提倡的友善環境、綠色議題-「環保產業」,用黑水虻分解廚餘後所產生的養液或糞便施肥,降低化學肥料使用,來減少對土地及水質污染,並生產出安全健康的農作物提升民眾食性。

本次多元環境教育活動除將目睹黑水虻的神奇外,也會讓大家採摘利用魚菜共生及黑水虻肥份所生長的新鮮水耕蔬菜作為中午的食材;另外在農場裡還有另一種藉由黑水虻的糞便肥料所生長出的印加果,是台灣目前新興的作物,活動中除可以認識印加果之外,吃到利用印加果的料理之外,還有機會做成面膜膏讓大家帶回家;讓大家充分學習到現代農場的環境資源管理之道。

時間

主題

備註

08100830

報到

08300900

活動說明/邑米社區大學生態有機農場影片介紹

(綜合計畫科)/

邑米社區大學生態有機農場

吳孟昆理事長

活動流程與注意事項說明/邑米社區大學生態有機農場簡介

09001130

(1015換組)

探索生態農場

邑米社區大學生態有機農場

吳孟昆理事長

由吳理事長及團隊帶領大家探索黑水虻的生態習性了解黑水虻能夠分解廚餘的特性,並探索魚菜共生種植的蔬菜以及體驗採蔬菜的樂趣,從中學習農場經營環境管理之重要性。

動手做印加果面膜膏

邑米社區大學生態有機農場

呂佩珍老師

由呂老師帶領大家認識印加果植物並將印加果壓榨成油再讓每個學員動手做屬於自己個人容顏保養品

11301200

在家也能種植水耕蔬菜

邑米社區大學生態有機農場

吳孟昆理事長

讓學員利用廢棄的寶特瓶再利用,做成水耕蔬菜容器,種植水耕蔬菜空心菜帶回家。

12001220

蟲蟲話語

請大家分享您一整天下來,心中的話吧!

12201300

享用邑米社區大學有機農場獨特風味餐(印加果特色風味餐)

1300~

賦歸

  • 主辦單位 嘉義縣環境保護局。

  • 承辦單位 美城環境科技有限公司。

  • 協辦單位 嘉義縣邑米社區大學有機生態教學農場。

  • 活動時間 108年07月20日 (星期六),08:10-13:00。

  • 活動地點 嘉義縣邑米社區大學有機生態教學農場。

  • 參與對象 所有有興趣的民眾皆可參與;預定參與人數:60人。

  • 報名費用 原價710元,教育推廣價每人:150元。(含活動體驗、保險、中餐); 6歲以下(含6歲):50元。

  •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iwsGcY7nZHUHVw9J6,報名直至額滿為止~活動名單將於額滿彙整後公布於平台網站,並依公告結果寄送MAIL通知。

  • 服務電話 05-38024900968660938

  • 注意事項 參加活動者請自備環保杯與碗筷,以及330CC-600CC乾淨完好圓形的寶特瓶空罐以利進行種植空心菜苗活動;另配合室外課程請穿著輕便服裝與攜帶防曬工具(帽)、為了自己授課權益請大家依活動流程進行活動;另外辦理活動需拍照製作成果,依照個資法及肖像權在活動進行若不能拍照請事先告知工作人員或慎選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