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義救國團 - 活動訊息 | 2019-06-17 | 點閱數: 636
**目的:
世界兒童俳句比賽,由公益財團法人JAL財團每兩年舉辦一次,以日本和世界各國的中、小學生為對象,募集俳句及繪畫作品。台灣於北部地區和南部地區分開舉行,希望讓台灣的兒童體會創作俳句的樂趣,了解日本的俳句文化,進而達到促進國際文化交流之目的。
**主辦單位:公益財團法人JAL財團
**協辦單位:日本航空公司、中國青年救國團
**截止日期:108年10月31日(星期四)。
**比賽題目:「運動」
**作品內容:
(一)請於同一張A4尺寸用紙上(210X297mm),寫下「俳句」及配合俳句內容之手繪插圖。每人限定一件參賽作品,需為本人自行創作及未曾發表過之作品為限。(未符合上述規定、父母及兄弟姊妹幫忙代筆或抄襲作品者恕不受理)
(二) 俳句的作成方式:
俳句不一定要押韻,只要遵守短、長、短的三行文字(中文或注音)的原則,就能完成俳句。
範例:湛藍深海裡
   水母成群郊遊去
   好像流星雨
(三)繪畫之畫材(例如水彩畫、版畫、貼畫等)及表現手法不拘,但相片及電腦繪圖恕不受理,參賽作品之版權屬JAL財團所有。
**參加辦法:
(一)詳細填寫報名表上個人基本資料,並將報名表貼於作品背面(報名表可影印使用)。
(二)108年10月31日(星期四)前,將稿件繳交至各團委會所屬之終身學習中心,由各學習中心將參賽作品依序造冊(如附件二),並依縣市團委會為單位,於108年11月08日(星期五)前寄至總團部教育處趙家正彙整後,再統一轉交日本航空公司進行參賽。
**審查辦法:
(一)主辦單位憑參加者寄來的俳句內容及手繪插圖評定成績,將選出優勝作品及佳作作品數名,不論入選與否,作品將不予退還。
(二)審查委員由日本航空組成之審查委員會審查,如有爭議,日本航空保有最終決定權。
**結果發表:
(一) 2020年05月底前,主辦方將專函通知救國團總團部。
(二)優勝作品及佳作作品將獲頒獎狀及獎品。
入選作品將於2020年6月公布於JAL財團網站。http://www.jal-foundation.or.jp/contest.html。
(三)優勝作品之創作將與全世界優勝作品一起匯集成冊(地球歲時記),並於日航國際線波音787型飛機的機內娛樂頻道播出。
 
**報名洽詢專線:05-2770482分機234楊小姐 
**收件地址:600嘉義市忠孝路307號(嘉義救國團楊小姐收)